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称绝不许中国保钓人士登岛 再登岛必起诉

2012-08-22 07:43:00 作者: 于纯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时报记者于纯】日本警察厅警备局长西村泰彦21日表示,如果中国保钓人士再度登上钓鱼岛,即使仅仅是违反“入国管理难民法”,也将予以“起诉”,不会再次迅速“遣送出境”。他说,此次中国保钓人士没有“妨碍公务”和“损坏器物”,因此参照2004年登岛处理方式,迅速“遣送出境”。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铃木久泰21日说,不管发生什么情况,今后“绝对不许”中国保钓人士登岛。

日本新闻网21日称,日本海上保安厅计划打造拦堵功能强大的新型巡视船,以应对中国保钓人士再度登陆钓鱼岛。

据报道,新型保钓船为1000吨级,将搭载大型机关炮和最新的“远距离高压水炮”,并安装特殊的监视设备,可在夜间和远距离范围内对周边船只进行监控。每艘巡视船预计建造费用为50亿-60亿日元。据日本海上保安厅透露,这些新型巡视船将主要负责钓鱼岛周围海域警备,防止中方登岛。

责任编辑:杨晶晶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中国绝不人士保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