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南非发生冲突铂矿重开 3成罢工矿工返回岗位

2012-08-21 19:46: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南非隆明铂族金属公司表示,马里卡纳铂矿三分之一的矿工21日复工。该公司此前将20日设为矿工复工的最后时限,但为缓和局势又对复工命令进行了放松。

据隆明铂族金属公司发言人称,21日的员工签到率为33%,整体局势平静。公司还呼吁其余的约25000名工人返回工作岗位,并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

本月10日起,马里卡纳铂矿数千名工人示威并罢工,要求涨工资,随后演变成暴力冲突,44人丧生。隆明铂族金属公司一度关闭这座铂矿。

据悉,铂矿示威者和遇难人员多是采钻工,被视作铂矿最劳累、最危险的人,随时可能因塌方死亡。采钻工又被称作“矿上运行的生命血液”。一般情况下,生产一盎司铂金需要大约20吨矿石。

采钻工生活压力大。随着南非物价近来不断上涨,不少采钻工感到入不敷出。马里卡纳铂矿罢工中,数千名采钻工要求月工资涨到1.25万兰特(1500美元),遭到隆明公司拒绝。

评论称,罢工背后是全球经济环境影响。自2008年以来,全球对南非铂金的需求日渐萎缩,铂矿企业受到打击。今年,南非一些铂矿以“设备维护”为由关门“过冬”,不少矿工面临生活危机。

矿业是南非经济一大支柱,政府正试图敦促劳资双方以谈判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