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截停搜身执法过严 纽约市警被指损社区关系

2012-08-17 14:08: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纽约市警的截查行动常常涉及武力。纽约时报

《星岛日报》消息:入夜后的西布朗士变得热闹起来,街头、门廊、篮球场上都挤满了人。这时46及47分局的的警员在街上巡逻,不断在对年青人进行截停搜身──当中大多是非裔和拉美裔人士。而有统计数据显示,这时警方所使用的武力比其他区份都要多得多。

《纽约时报》报道,纽约市警察局一直被指在进行截停搜身时存在种族差异,而且截查数量庞大。去年警方破记录地截查了68万人,当中有超过80%都是非裔和拉美裔。一名联邦法官于今夏批准了一项集体诉讼,指责该部门使用种族作为截停搜身的基础。

但人们常常忽略的是,警员在进行截停搜身时使用的武力问题。有曾被截停的人表示,他们表现出丝毫的反抗,甚至只是在口头,他们都可能被推倒在墙上、地上,在个别的情况下,警员甚至曾拔枪指向他的头。

根据分析,警方在每5次的截停搜身之中,就会有1次使用某程度的武力。而在西布朗士,使用武力的频率更加是2倍。然而,更多的武力使用并没有转化为更多的逮捕,令非裔和拉美裔领袖提出质疑,当局在截停及诉诸武力之前,有没有足够的酌情考虑。

最多武力使用的分局包括上曼哈顿的32分局、布朗士的44及46分局,以及皇后区积臣泰的115分局,所有分局都有把刚从警校学堂毕业的新人征召到高危地区打击罪行的“冲击区域”计划。

居民认为,把经验不足警员放入最坏的社区,可能就是武力使用率高的原因之一。他们补充说,虽然冲突很少造成受伤,但就会造成对警方不满和不信任情绪。

在44分局区的Grand Concourse内经营理发店的42岁卡里翁表示,“有时我觉得很多新人出来时,都没有适当的培训。这其实是出于他们的恐惧,他们实际上是害怕让自己受伤。”

卡里翁表示,2个月前曾在自己的店外被2名警员截住。“他们问我在店门口做什么?而我说我就是店主。他们并不相信,并问我拿身份证。”但当他伸手去拿身份证时,就被警员猛推在墙上。

虽然警员其后冷静下来,但他仍然被压在墙边进行搜身。卡里翁说,这两名警员都像刚从学堂出来。

记者访问了在32分局、44分局、46分局及115分局区内数十名曾被截停搜身的人,很多人也说自己曾被截停数次,而没有使用任何武力。但只要他们一旦表现出一丝的反抗,例如问为什么被截停,警员就会开始变得粗暴起来。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星岛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