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金正恩姑父张成泽今日将拜会胡锦涛和温家宝

2012-08-17 07:40: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朝鲜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张成泽目前正在中国访问。按照预定计划,张成泽17日上午将分别拜访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这也可以说是他本次为期一周的访华行程中的高潮部分。

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今日将拜会胡锦涛和温家宝

资料图:张成泽和金正恩

朝鲜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张成泽目前正在中国访问。按照预定计划,张成泽17日上午将分别拜访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这也可以说是他本次为期一周的访华行程中的高潮部分。

张成泽本月13号抵达北京,开始访华行程。他这次访华之所以引起外界的广泛兴趣,与他在朝鲜领导层的地位有直接联系。张成泽是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而国防委员会实际上是朝鲜国家最高领导机关,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是这个委员会的第一委员长。同时,张成泽也是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和党中央行政部部长。这样的一个身份,使得他这次访华格外受到舆论的关注。

根据已经披露的消息,除了北京以外,张成泽还访问了吉林省,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14日会见了他。昨天,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则在北京会见了张成泽。会见中,张成泽表示,朝方愿同中方一道,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双方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切实推动朝中传统友谊发展至更高水平。双方还就各自国内情况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说到张成泽访华的目的,可以从他在本次访问中使用的头衔找到一些线索。目前为止,张成泽本次访华只使用了一个头衔就是“朝鲜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的身份,这样的称呼在中方新闻稿中多次使用,包括张成泽与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的会见中,还有张成泽与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共同出席的活动中。他并没有使用“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这样一个头衔。而根据中朝双方共同披露的消息,张成泽这次来华访问主要是出席中朝两个经济区开发合作联合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因此,使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的身份显得更加合适。

14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和张成泽共同主持了中朝两个经济区开发合作联合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两个经济区是指朝鲜的罗先经济贸易区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它们分别与中国的吉林延边地区和辽宁丹东地区毗邻。

在本次会议期间,中朝双方宣布成立两个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并签署了有关协议。双方表示,将把这两个经济区建设成为中朝经贸合作示范区和与世界各国开展经贸合作的平台。

另外,中国朝鲜问题专家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张成泽本次访华主要是着眼于朝鲜的经济利益,可以视为推进朝中经济交往和合作的正常工作程序。

张成泽现任朝鲜劳动党政治局委员、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中央军委委员、中央行政部部长兼中央指导部第一副部长,人民军大将。夫人金敬姬是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日成之女、金正日的妹妹,朝鲜轻工业部部长、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人民军大将。

责任编辑:罗娇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