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伦敦奥运会顺利闭幕 富有争议各国评价褒贬不一

2012-08-13 08:5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2012年伦敦奥运会已经落下了帷幕。12号,当本届奥运会即将进入尾声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这次奥运会举办得非常成功,伦敦奥组委的工作也令人满意。那么参赛各国对于这次伦敦奥运会又抱着怎样的态度呢?对自己代表团取得的结果是否满意呢?各国媒体评价褒贬不一。

2012年伦敦奥运会已经落下了帷幕。12号,当本届奥运会即将进入尾声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这次奥运会举办得非常成功,伦敦奥组委的工作也令人满意。那么参赛各国对于这次伦敦奥运会又抱着怎样的态度呢?对自己代表团取得的结果是否满意呢?

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法国派出了33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子186人,女子146人。经过激烈的角逐,法国奥运代表队最终以11金、11银和12铜的成绩,排在了金牌榜的第七位,成功实现了参赛前的预计目标。当然,从奖牌总数上看,法国队此次只获得了34枚奖牌,还不如08年的40枚奖牌成绩,而且法国在一些传统优势项目上也爆冷门,在小轮车比赛、马术比赛上发挥不佳,尤其是在击剑这个强项上,法国队竟然未获得任何奖牌,这令法国感到十分失望。在田径项目上,法国媒体认为,面对博尔特等牙买加的强劲选手,法国运动员没有发挥好,成绩不理想。当然在整个比赛中,法国队也有很多的惊喜,尤其是游泳项目上,如男子4x100米自由泳、尤其是在男子50米自由泳项目上,游泳小将 马纳多 以21秒34的成绩意外夺冠;在女子皮划艇项目上,29岁的法国女选手 菲尔 拔得头筹。此外,法国队在男子和女子手球项目、在篮球项目上发挥得也不错。

法国奥委会表示,虽然法国离英国很近,有地利的优势,但是法国没有从奖牌总数上超过往届,但是从金牌总数上有所提高,从总体水平上,对法国奥运代表队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曾经的金牌大国俄罗斯似乎对于本国运动员在这一次的奥运会上所取得的成绩并不十分满意。他们冷静地分析了其中的各种原因,希望能够在四年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拿到更好的成绩。

俄罗斯媒体对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本身评价不是很多,更多的注意力还是放到了对自己国家运动员在赛场上表现如何进行报道和评论。

俄新社一则报道中说,最新一项民调显示,有三分之一的俄罗斯人对俄奥运代表队的表现表示失望,认为俄罗斯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很失败。同时也有49%的受调查俄罗斯人表示,运动员们已经尽力了,有些队员是因为心理压力和精神紧张而失掉了成功的机会。另有一些人则说,当运动员们表现不错的时候,裁判们有些故意压低分数,更多的偏袒英国和美国队,体育总是同它所代表的国家有关。

由于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的历届奥运会上无论是前苏联还是俄罗斯队都能进入金牌榜前三,而这一次屈居第四的现实让很多俄罗斯人心有不甘。俄罗斯主流体育网站刊登了题为《俄罗斯人功能上准备好了,但奥运会是神经的战争》的文章。文章中援引俄前奥运会冠军的话说,如今俄罗斯运动员的技术、后勤保障条件都是齐备的,只是缺乏心理素质,这正是造成伦敦奥运会没能得到更多金牌的主要原因。

不过从伦敦奥运会进入倒计时以来,俄罗斯各媒体对自己国家代表队的评价渐渐缓和,甚至转为称赞和鼓励。俄罗斯媒体评论到,伦敦奥运会的气息还未平静,俄罗斯人已经开始寄希望于四年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了。

伦敦已经是历史上第三次举办同样的盛会了。当所有人都认为这次他们可以把奥运会用以往的经验轻车熟路举办的时候,屡屡出现的错误却也一度引起了大家的一些争议。肯尼亚把某些问题进行了逐一列举。

对于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肯尼亚国内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民族日报》的评论文章说,吸引了全世界大约10亿人关注的本届伦敦奥运会,与过去六十年里举行的历届奥运盛会一样,充满了争议,甚至可以说是问题多多。比如,哥伦比亚与朝鲜的女足比赛被无缘无故地推迟了一个小时进行,而开场的视频介绍却错误地出现了韩国国旗。各个场馆的门票早已全部售空,但赛场内却有众多座位是空着的。与此同时,在场馆外,无数票贩子却在兜售本应属于赞助商和各国奥委会的门票。英国奥委会首席医疗官员曾强烈建议运动员在奥运期间应避免与他国运动员握手,以避免感染疾病。《民族日报》认为,这是非常“放肆”的言论。此外,该报认为,伦敦奥运会会徽也是充满了争议,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纳粹标志”和“暗示性行为”,完全没有顾及他人的感受。

而美国的《华盛顿邮报》则关注到了女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

《华盛顿邮报》注意到,女性已经成为奥运会成功的巨大功臣!文章指出,奖牌榜上排名前三位的美国、中国和俄罗斯,其金牌和奖牌的获奖者中女性超过了男性!而且,女子运动员还首次出现在本届奥运会上沙特、文莱和卡塔尔代表团里,女性参赛选手继2008年北京奥运创造了占全体参赛运动员42%的高比例之后,本届奥运会这一比例再次得到提升,达到44%。因此,《华盛顿邮报》的评论文章称,女运动员们的杰出表现是伦敦奥运会最大的成功。

责任编辑:罗娇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推荐: 伦敦奥运会评价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