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媒称沙特为促进女性就业 将打造“女儿国”

2012-08-13 07:50: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为在不违反伊斯兰教法的情况下满足女性就业需求,沙特将为女性建设一座专门的工业城市。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为在不违反伊斯兰教法的情况下满足女性就业需求,沙特将为女性建设一座专门的工业城市。

报道称,沙特工业产权局将在沙特中东部最大城市胡富夫建设首座专供女性就业的工业城,旨在提高沙特女性在劳动力市场的参与度,让妇女在国家发展中扮演更积极角色。

目前工业城处于设计阶段,有望明年开工。该项目预计吸引5亿沙特里亚尔(约合8.5亿人民币)投资,将为纺织、药品及食品加工行业创造5000个就业机会。

根据伊斯兰教法,女性有权利工作,但在父权社会中,女性作为妻子和母亲的角色才是第一要务。目前女性只占沙特就业市场15%的劳动力。

据悉,沙特促进女性就业的政策已显现成效。今年夏天,继在内衣店做销售后,沙特女性已开始取代化妆品和香水店的男性销售人员。预计今年底,她们还将取代售卖长袍及黑斗篷的男店员。

责任编辑:罗娇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沙特女儿国就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