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偷渡流亡藏人在印被捕 正欲转机赴瑞士找工作

2012-08-08 07:52: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一名在印流亡藏人因试图从印度新德里国际机场偷渡出境被捕。据印度报业托拉斯7日报道,偷渡客吉格梅·辛吉·旺楚克是一名流亡藏人,被捕时,他正试图登上肯尼亚航空公司航班转机前往瑞士,他说只是希望在瑞士找份工作。

一名在印流亡藏人因试图从印度新德里国际机场偷渡出境被捕。据印度报业托拉斯7日报道,偷渡客吉格梅·辛吉·旺楚克是一名流亡藏人,被捕时,他正试图登上肯尼亚航空公司航班转机前往瑞士,他说只是希望在瑞士找份工作。7日,协助安排旺楚克偷渡的4名印度人被警方拘留,4人面临诈骗和伪造文件等多项罪名指控。

根据印度警方的说法,7月31日,流亡藏人旺楚克在新德里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被捕。当时,移民官员在肯尼亚航班登机口突击检查,发现旺楚克没有携带任何有效身份证件,竟然得以通关。印度报业托拉斯援引新德里警方的说法称,旺楚克办理登机牌和出境手续的海关仅供印度公民使用,不提供给藏人。

调查期间,旺楚克说他是一名流亡藏人,想到瑞士工作。旺楚克说,一名尼泊尔女代理人担保出境并找份不错的工作给他。据印度《德干先驱报》报道,旺楚克称,女代理人说她和航空公司及印度移民官员有着良好合作关系,旺楚克抵达瑞士后只需支付50万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5.76万元)费用。

印度警方逮捕的4名嫌疑人中1人在新德里机场工作,而主要嫌疑人“身份不明的尼泊尔女代理人”仍然在逃,目前,旺楚克因涉嫌伪造文件被拘留。

《德干先驱报》说,流亡藏人利用国际航班偷渡西方国家并不多见。尼泊尔《康提普尔报》曾报道说,2011年7月26日,尼泊尔中央调查局在加德满都国际机场逮捕2名未成年流亡藏人,2人试图持伪造签证飞往土耳其。

印媒称,流亡藏人大多在印度政府规定的达兰萨拉生存,在新德里和南部也有零星分布。《环球时报》记者住所附近的德里大学旁就有一个藏民居住区,他们靠经营商铺、餐馆等为生。流亡藏民在印度不能入籍,出国旅行要靠难民证。据称,当年达赖叛逃得到西方支持,包括瑞士在内的西方国家也接收了一些流亡藏民。

责任编辑:罗娇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