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孙杨海外训练费超200万元 团队2年总费用近千万

2012-08-06 08:37: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但“走出去”需要经费支持,孙杨成功的背后,巨大的财力支撑不可缺少。丹尼斯教练的工资是100万人民币,孙杨本人、教练员、随行的工作人员、陪同训练的运动员等,每个人在海外的花销一个月就是30万人民币。

孙杨为什么会那么牛气?对于这个很多人想知道的答案,我们试着为读者做出解释。

首先是中国游泳近年来一直奉行的“走出去,请进来”发展战略。2010年2月孙杨第一次赴澳训练,当年底在广州亚运会上就将张琳保持的1500米亚洲纪录提高了10秒还多。去年1月,孙杨再赴澳大利亚,结果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他一人独得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打破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去年底和今年5月,孙杨又两次赴澳追随丹尼斯训练,结果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但“走出去”需要经费支持,孙杨成功的背后,巨大的财力支撑不可缺少。丹尼斯教练的工资是100万人民币,孙杨本人、教练员、随行的工作人员、陪同训练的运动员等,每个人在海外的花销一个月就是30万人民币。孙杨前后4次在海外训练,前3次每次都是70天,粗略计算,孙杨一人海外训练的投入就在200万人民币以上,而他的整个训练团队两年多海外训练的总费用接近上千万元人民币。

第三,丹尼斯确实是个能人。包括孙杨在内,国内迅速成长起来的许多年轻选手,都曾经在丹尼斯麾下学艺。一位游泳界资深人士评价丹尼斯:“他通过多年的执教经验积累,带出像哈克特这样的世界级中长距离自由泳名将,总结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训练方法,这一点我们不服不行。”这就是孙杨成功的秘密。

责任编辑:罗娇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推荐: 训练费用孙杨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