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BBC再遭英国观众投诉 被批毫无感情太过冷血

2012-08-04 15:34: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本届伦敦奥运会,英国的BBC可谓说是在中国好好地火了一把,他们在开幕式以及比赛中的“吐槽式”的解说,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和关注。不过在英国本土,BBC的日子似乎并不怎么好过。开幕式当天,英国观众就曾投诉他们的解说是“史上最糟,没有之一”,而随着比赛的进行,BBC又收到了观众的上百条投入,这一次的“罪名”则是BBC的解说毫无情感,甚至太过冷血。

据《每日邮报》报道,BBC最近的麻烦不断,体育编辑大卫-邦德收到了162条投诉,观众指责他在对马克-卡文迪什(微博)的采访极为不职业。上周,大卫-邦德采访在公路自行车赛上失利的卡文迪什,他问道:“环法比赛的疲劳是否是你输掉比赛的一个因素?”这个问题激怒了卡文迪什,运动员没好气儿的回答说:“不要问这种愚蠢的问题,你懂自行车吗?”

女主持吉尔-道格拉斯也遭到了观众的炮轰,在对比赛失利的自行车女将维多利亚-彭德尔德的采访中,吉尔-道格拉斯因为没有任何安慰性的话语而受到批评。同样,足坛名宿莱因克尔因调侃德国代表团金牌数量,也收到了观众的152条投诉。

其实观众最大的不满在于,BBC主持人对那些比赛失利的运动员所进行的采访是完全没有任何同情和尊重的,甚至过于冷血,而且有些对运动员的质问和批评完全是粗鲁而且不讲理的,这无疑会对那些本就因为输掉比赛而遗憾的运动员带来更大的伤害。中国观众对这样的投诉一定深有共鸣,在叶诗文(微博)31万以巨大优势夺冠后,BBC解说就曾在转播中公开质疑叶诗文服用禁药,甚至在之后的采访中也依旧不依不饶。

一位评论员对此表示:“BBC对于奥运会的转播覆盖令人难以置信,不过一些采访实在是没有任何情感。当运动员没能做到最好的时候,他们自己已经知道这一点,所以没有必要一再抓着这个问题不放。”有的观众则表示:“我很强烈地感觉到,BBC的记者不应该把那些没有取得好成绩的运动员逼得痛哭流涕或是崩溃,这样是做不成好节目的,这太过冷血了。”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新浪体育
相关推荐: 英国BBC伦敦奥运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