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媒称美国与基地组织共同支持叙利亚反对派

2012-07-27 08:59: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对待恐怖主义采取的是双重标准,“基地”组织攻击美国目标时,它就是敌人,而美国又有利用恐怖组织的一面,比如叙利亚国内出现“基地”成员时,美国就会保持沉默。正是这种双重标准给恐怖主义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空间。

“基地组织正在绑架叙利亚革命”,美国《纽约时报》26日发出的警告在西方被广泛转引。曾为反对派获得“超过预期的进展”欢呼的西方,现在却突然发现,进展的背后越来越明显地晃动着它们的死对头——“基地”组织的身影。

美国《标准》周刊26日的文章说,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表示,“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力量已蔓延到叙利亚。美军参联会主席邓普西也认为,有迹象显示“基地”组织参与了叙利亚境内的反政府活动。

英国《金融时报》称,在由谁来执掌叙利亚的问题上,多股外部势力均利益攸关,叙反对派势力不仅得到美国的支持,还得到“基地“组织的支持,这必定是史无前例的头一次。

美国“伊格尔新闻网”25日评论说,如果你在善良与邪恶之间选择,你会选择善良;如果你有自由和专制两个选项,你会选择自由;但是如果让你在“邪恶”或“专制”之间选择呢?联合国在叙利亚问题上面临在巴沙尔和“基地”组织之间做选择的两难处境。

北京大学中东问题专家吴冰冰称,美国对待恐怖主义采取的是双重标准,“基地”组织攻击美国目标时,它就是敌人,而美国又有利用恐怖组织的一面,比如叙利亚国内出现“基地”成员时,美国就会保持沉默。正是这种双重标准给恐怖主义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空间。

责任编辑:罗娇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