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一男子私游古巴受罚 或被看作“意识形态旅客”

2012-07-26 12:4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山德士于14年前未美政府批准便私自前往古巴。此后,他便收到了美国财政部的高额罚单。在山德士几经诉讼之下,他终于与权利部门对罚金一事达成和解。

据英国路透社7月24日报道,一位居住在美国纽约市的男子山德士(Zachary Sanders)于24日结束了与美国商务部持续数年的官司。山德士于14年前未美政府批准便私自前往古巴。此后,他便收到了美国财政部的高额罚单。在山德士几经诉讼之下,他终于与权利部门对罚金一事达成和解。

今年38岁的山德士曾在1998年时居住在墨西哥,当时他决定去古巴呆上几周。山德士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想从实践中了解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我没有其它想法,我不是古巴政府的死忠分子或者是其他什么人。”

然而,美国早已对古巴实施了50年的禁运政策,并且禁止美国人前去古巴旅游。但制裁的限制及执行程序因美国不同的政府班底和美古之间的关系而异。

山德士当时并没有获得美国财政部所颁发的去古巴的旅游证书。而当山德士返回美国时并没有申报古巴之行,他的行为引起了美国海关的怀疑。海关人员同时从山德士行李里搜获了未申报的一盒古巴雪茄。

2000年,山德士收到了一封来自美国财政部的信件,要求他说明古巴之行的详细情节。他说当时他吓坏了,错过了上交表格的最后日期。2002年,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重新审查了山德士的案件,并给予他罚款的通知。2008年,法官判山德士上交1000美元的罚金。

然而,双方俱提出上诉。结果在2009年1月,一位财政部行政官将罚金提高至9000美元。他认为,原先的罚款过低,不足以对人们忽视官方的形为造成威慑。

山德士随后对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财政部及司法部提出诉讼,认为这些部门开出的罚单是一种专制行为。不过,他在输了官司后毫不气馁,继续向美国上诉联邦法院提出诉讼。最终,山德士与美国财政部的这一旷日持久的官司于24日达成和解。

对此,山德士的律师表示,相比于大多违反旅游禁令的美国人,山德士所接受罚金要高出很多。他暗示说,政府将山德士看作 “意识形态的游客”,因此将他当作一个孤立的案例来处理。

责任编辑:罗娇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古巴美国旅游罚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