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御厨称多国政要配有试吃员 普京餐前必验毒

2012-07-26 11:28: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由27名世界顶级厨师组成的“元首御厨俱乐部”成员23日汇聚巴黎,在交流烹饪心得的同时,还向媒体透露了政府高层的饮食癖好。御厨的聚会在外交领域可谓意义非凡,布拉加德引述法国一名外交家的话说:“给我一个好厨子,还你一些有利的条约。”如果“政治存在分歧”,那么“餐桌能把人们再聚到一起”。

由27名世界顶级厨师组成的“元首御厨俱乐部”成员23日汇聚巴黎,在交流烹饪心得的同时,还向媒体透露了政府高层的饮食癖好,比如俄罗斯总统普京吃每道菜前必验毒。

英国《每日邮报》24日称,据“元首御厨俱乐部”的创办人布拉加德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对饮食的安全性近乎“偏执”,吃每道菜前必验毒,而代他尝菜的“试吃员”通常是受聘于克里姆林宫且具备医师资格的专业人员。和普京一样对饮食保持高度警惕的还有美国多位前总统,比如小布什。在一次赴英访问时,小布什要吃的每道菜都让随行的联邦调查局探员先品尝。布拉加德说,美国政府高层人士对非美国的食品总是持有怀疑态度,国务卿希拉里当年以“第一夫人”身份入主白宫时,曾辞退白宫一名法国大厨,理由是他做的菜“口味太重”。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法国虽以美食闻名,但法国几位领导人的口味倒不算挑剔。已为爱丽舍宫效力40年的御厨伯纳德·沃森透露,前任总统萨科齐滴酒不沾,特别爱吃巧克力,极度讨厌奶酪,曾一度将奶酪从爱丽舍宫的菜谱中剔除。奥朗德上台后,很快把奶酪食品重新列入菜单。奥朗德喜欢吃奶酪,他的口味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相似。

英国《每日邮报》称,英国王妃凯特口味较轻,最近亲自把一种浓酱汁“改良”成较清淡的口味。英国御厨安顿·莫西曼曾为多任首相效力,据他回忆,“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十分关注菜品价格,曾亲自向厨师询问食材成本。有一次,撒切尔夫人设宴招待时任法国总统密朗特,特别嘱咐厨师要选上好的菜品。莫西曼以上等牛排和名贵的羊肚菌为食材精心烹制了一顿大餐,撒切尔夫人对他的手艺赞不绝口。时隔多年后,撒切尔夫人再次和厨师提及这次宴请时,却皱紧眉头说:“那顿饭太贵了。”

御厨的聚会在外交领域可谓意义非凡,布拉加德引述法国一名外交家的话说:“给我一个好厨子,还你一些有利的条约。”如果“政治存在分歧”,那么“餐桌能把人们再聚到一起”。据悉,“元首御厨俱乐部”汇聚了英国、中国、法国、以色列、斯里兰卡等多国名厨,这些厨师上周在德国柏林聚集,展开了为期一周的交流旅行。

责任编辑:罗娇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御厨政要外交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