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国际政要爱运动“很受伤” 奥巴马打球嘴唇破裂

2012-07-25 12:3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很多国际政要都喜欢体育运动,包括球类、跑步、柔道等各不相同,他们的运动生活也成为公众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他们中不少人在从运动中身心减压的同时,也付出了受伤的代价,但他们对此仍乐此不疲。

奥巴马打篮球时嘴唇被撞伤,接受手术后向汽车走去。

很多国际政要都喜欢体育运动,包括球类、跑步、柔道等各不相同,他们的运动生活也成为公众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他们中不少人在从运动中身心减压的同时,也付出了受伤的代价,但他们对此仍乐此不疲。美国总统奥巴马打球受伤嘴唇被缝12针,第二天照样看比赛。

奥巴马打篮球受伤嘴唇被缝12针

奥巴马是一位超爱运动的人,最喜欢的是高尔夫球与篮球。据报道,到目前为止,只差1场,奥巴马自就任以来就将打满100场高尔夫球。统计称,奥巴马把相当于4个月的工作时间都花在了高尔夫球上。

除了对高尔夫的钟爱,奥巴马也是个“篮球控”,并曾为此受伤。奥巴马自幼就对篮球情有独钟,高中时就是校队的替补球员,在场上非常灵活,投篮命中率相当高,被赋予绰号“奥巴马轰炸机”。他曾率领普纳赫高中篮球队赢得过夏威夷州冠军。

奥巴马是全美篮球协会芝加哥公牛队的球迷。除了喜欢看篮球,还喜欢打篮球,他拆掉了白宫的保龄球场,将其改成篮球场,并经常邀约亲友比赛。2010年8月过生日时,他和NBA明星科比·布赖恩特、勒布朗·詹姆斯等球星打球庆生。

运动必然得面临一定的风险,奥巴马就曾在篮球场上被对手打伤。2010年11月26日,奥巴马在华盛顿麦克奈尔堡军事基地打篮球,被国会议员团主席雷伊·德赛尔加撞破了嘴唇。受伤后,奥巴马返回白宫接受治疗。白宫医疗小组为他缝了12针。

当天有一些记者在白宫通过玻璃窗看到,奥巴马手拿着一块敷布敷着嘴唇。而在次日的一场篮球比赛中,有观众竟然发现嘴唇明显隆起的奥巴马也在看台上,可见其对篮球是何等痴迷。

潘基文参加联合国外交官春季足球联赛时不慎摔倒致骨折。

潘基文踢球骨折打着绷带办公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是出了名的足球迷,2010年6月,他曾出席南非世界杯开幕式。除了足球,他还经常参加联合国系统内部组织的各种运动项目。

潘基文也为自己喜爱的运动付出了代价。今年5月12日,现年67岁的潘基文兴致勃勃地参加联合国外交官春季足球联赛,结果却不慎摔倒,导致左手轻微骨折,至少6周需要打石膏。

不过当时医生说,潘基文“身体其他部位完全无恙,精神状态也很好”。据称,潘基文左臂打着绷带,当天照常在联合国大楼内办公。

责任编辑:罗娇
来源: 环球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