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阿迪达斯关闭在华自有工厂 可能迁往东南亚

2012-07-19 09:4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阿迪达斯中国公司称,关闭的原因是基于“重新整合全球资源的策略”。尽管阿迪达斯如此解释,但分析人士仍然猜测,由于中国工资标准逐渐提升,阿迪达斯公司希望“把生产线迁往人力成本更低的东南亚。”

阿迪达斯关闭在华工厂

员工补偿或远超国标

昨日,运动服装巨头阿迪达斯证实,已决定关闭其在华唯一一家直属工厂,目的或是迁往东南亚。这家工厂位于苏州工业园,是阿迪达斯集团100%的全资子公司。

阿迪达斯中国公司是阿迪达斯集团100%的全资子公司,在苏州注册并开设生产基地,贸易总部设在上海,在北京和广州都设有分公司。苏州工厂也是其在华唯一一家自有工厂。

阿迪达斯中国总部在给记者的邮件中表示:“出于重新整合全球资源的策略考量,阿迪达斯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关闭在华的唯一一家自有工厂”。关于这家工厂未来的去向,阿迪达斯并没有详细解释。而据苏州工业园区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阿迪达斯苏州工厂是准备搬迁到缅甸。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工厂目前的所有员工将就地解散,但阿迪达斯方面会提供优厚的离职补偿。工厂行政部负责人介绍,“到时候,工厂的员工将根据自己所处的工作岗位和在工厂工作的年限,拿到N+1(N为在工厂工作 的整年数)乘以月薪的补偿。”

该负责人还强调:“补偿标准远远高于国家的相关标准”。

阿迪达斯在中国销量大幅攀升的背景下,却打算关闭在华唯一一家直属工厂的举动让人浮想联翩。

对此,阿迪达斯中国公司称,关闭的原因是基于“重新整合全球资源的策略”。尽管阿迪达斯如此解释,但分析人士仍然猜测,由于中国工资标准逐渐提升,阿迪达斯公司希望“把生产线迁往人力成本更低的东南亚。”

对于阿迪达斯关闭在华直属工厂一事,记者上午致电京城多家阿迪达斯专卖店,相关销售人员均表示并不知情。另据了解,由于时下正值商品折扣季,部分阿迪达斯产品正在促销,相关产品的价格短期内不会变动。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关闭在华工厂后,阿迪达斯所有产品将由代工工厂完成,这势必将在一定程度上对生产成本造成影响,只是目前影响还未出现。

责任编辑:罗娇
来源: 重庆晨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