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温家宝:经济困难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图)

2012-07-16 10:54: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温家宝指出,目前,我国经济增速仍在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区间内,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缓中趋稳态势。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还没有形成稳定回升态势,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7月13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四川省成都市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调研,并在成都主持召开河南、湖南、广西、四川、陕西五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

温家宝指出,目前,我国经济增速仍在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区间内,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缓中趋稳态势。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还没有形成稳定回升态势,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我们要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充分估计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沉着应对,扎实工作,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与震区学生一起用晚餐

14日晚,温家宝专门将王佳淇、赵其松等6名汶川地震灾区学生请到住地,和他们一起用晚餐,并给他们每人写了一段寄语,勉励他们自信自强、努力奋斗,愿他们愉快、健康、进步。

谈经济形势

努力做好重大民生承诺

14日下午,温家宝在成都主持召开河南、湖南、广西、四川、陕西五省区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

温家宝说,我们要全面估量形势,既要看到面临的问题、困难和风险,特别是经济下行的压力,也要看到经济发展的基本面仍然是好的。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适当加大政策预调微调力度,切实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有效性。要把稳定投资与实施中长期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结合起来,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与结构调整、技术改造、产业升级结合起来,与开拓新兴市场结合起来,与促进民间投资结合起来。

温家宝强调,要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与活力。今年的改革任务相当繁重,我们对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作出了部署,各地区各部门都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加以推进,坚决破除阻碍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温家宝还强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一些重大民生工作作出了具体承诺,我们一定要努力做好。特别是要确保今年年底前实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谈物流发展认识上要更重视流通

成都传化公路港是浙江传化集团在成都建设的公路物流平台,集中了2000多家物流企业和工商户,每天发布货运信息1万多条,可为5000多个司机提供配载服务。

14日上午,温家宝走进公路港信息大厅,仔细了解公路港运行的程序,向物流企业负责人和司机们详细询问货运量的变化。随后,温家宝与企业负责人和省里的专家座谈。

嘉里大通物流公司成都分公司陈锦宾提出三条建议:支持大型物流企业兼并重组,为设立分支机构提供便利,减轻物流企业经营负担。

温家宝说,生产决定流通,流通也会决定生产。货畅其流可以促进消费,进而扩大生产。我们在认识上必须更加重视流通。物流企业通过兼并重组、依靠信息技术做大做强,形成网络,就可以上一个新的台阶。

谈民企发展

企业有创新才有发展

彩虹电器集团公司原是一家街道小厂,经过多年努力,如今已成为大型电热毯生产企业。14日上午,温家宝走进生产车间,察看了电热毯、电热垫、电蚊香等产品。温家宝看后十分高兴。他说,不管是小企业还是大企业,都必须面向市场,面向人民生活,有不断创新的产品,这样企业才有发展前途。

随后,温家宝与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温家宝说,今年以来,民营企业增长速度和效益都比较好,表现出了较强经营活力、应变能力和发展潜力。这是民营企业的优势。在国家政策鼓励和扶持下,民营企业会有更大的发展。

责任编辑:罗娇
来源: 京华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