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动物园称母乳堵塞呼吸器致熊猫幼崽死亡

2012-07-12 09:02: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上野动物园的大熊猫“真真”(7岁)生下的雄性幼崽于当地时间11日早晨8点30分死亡,园方当天下午称熊猫幼崽的死因是母乳流入呼吸器,导致呼吸器堵塞。

\

东京上野动物园熊猫宝宝于11日上午死亡。

\

东京上野动物园大熊猫“真真”母子照

\

出生不到一周的小熊猫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11日报道,日本上野动物园的大熊猫“真真”(7岁)生下的雄性幼崽于当地时间11日早晨8点30分死亡,园方当天下午称熊猫幼崽的死因是母乳流入呼吸器,导致呼吸器堵塞。

上野动物园园长土居利光觉得非常遗憾,几次哭得泪水浸湿了手帕。园方称,当地时间今天上午7点30分(北京时间6点30分)发现熊猫幼崽仰躺在母亲“真真”的腹部,当工作人员拿起熊猫幼崽时,它的心脏已停止跳动。医护人员及时进行了心脏按摩,但最终抢救无效,于8点30分(北京时间7点30分)正式对外宣布了熊猫幼崽死亡消息。熊猫幼崽死亡时体长只有15.8厘米,体重也只有125克。

对熊猫幼崽的遗体解剖调查显示,是母乳流入呼吸器,导致了幼仔呼吸不全。虽然工作人员在6点45分(北京时间5点45分)还听到过熊猫幼崽的啼哭声,但仅仅在之后的45分钟之内就发生了呼吸器被堵塞的悲剧。

熊猫幼崽7月5日诞生于上野动物园。稍早前的报道称它死于肺炎。

责任编辑:罗娇
来源: 央视网
相关推荐: 熊猫日本幼崽死亡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