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金正恩看乐团演出 神秘女子陪同出席引猜想

2012-07-11 09:3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国媒体给该女子设定了3个供外界猜疑的身份:妹妹、恋人,或妻子。但什么才是真相呢?她会是金正恩开启朝鲜变革的象征吗?对于上述猜疑,CNN称,朝鲜的真相就像个死结,目前没有外人可以解开。

\

朝中社发布金正恩近日观看牡丹峰乐团演出的图片,外媒纷纷猜测他身旁女子的身份。

“金正恩身边的神秘女子是谁?”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将此作为朝鲜最新报道的标题时,全球媒体对此的猜测已被形容为一股“世界性飓风”。事情的起因是:朝鲜国家电视台上周末播出的两段领导人活动视频中,金正恩身边都有同一个神秘女子陪伴,连专门研究朝鲜问题的西方专家都说,这情景“极不寻常”。韩国媒体给该女子设定了3个供外界猜疑的身份:妹妹、恋人,或妻子。但什么才是真相呢?她会是金正恩开启朝鲜变革的象征吗?对于上述猜疑,CNN称,朝鲜的真相就像个死结,目前没有外人可以解开。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最初引发外界猜疑的是朝鲜国家电视台上周六播出的一段画面,画面中金正恩在观看据称是他组建的朝鲜牡丹峰乐团举办的一场综艺晚会。美国媒体关心这段视频,最初是因为米老鼠等迪斯尼卡通形象罕见地出现在晚会上,还有媒体10日说,该剧团使用迪斯尼形象未获该公司授权。但媒体的关注焦点随即被一个身着黑衣的短发女人吸引。《华尔街日报》说,她坐在金正恩身旁,两人面前摆了一张长桌,但桌子没有延伸到坐在他们身边的张成泽等朝鲜高级军政官员面前,这说明该女子对金正恩来说非常重要。

那个女人是谁?正当韩国情报员和世界媒体纷纷提问时,朝鲜国家电视台上周日播放金正恩出席金日成逝世纪念活动时,跟在金正恩身边的又是同一名女子。韩国国民大学朝鲜问题专家兰科夫说,从金日成开始,朝鲜领导人出席公务活动时有女性陪伴是极不寻常的。

妹妹?恋人?妻子?英国《每日电讯报》说,这是韩国媒体向外界提出的三种猜测。有人说这个优雅的女人叫金汝贞,是金正恩不为人知的妹妹,还有人说她叫玄松月,曾是朝鲜普天堡乐队的歌手,红极一时。《每日电讯报》似乎认为后一种说法更可信。文章说,玄松月与金正恩早有恋情,却遭到金正日反对。今年3月,已淡出朝鲜公众视线多年的她重回聚光灯下,在妇女节那一天为金正恩演出。一名韩国情报官员对韩国《中央日报》说,玄金二人从十几岁就开始好了,类似的传言在朝鲜高层人尽皆知。

“金正恩身边女人在全世界激起好奇”,美国《西雅图时报》9日以此为题说。朝鲜《劳动新闻》周一刊登了金正恩和该女子同时出现的照片,但未证实该女子身份。兰科夫对CNN说,“有关金正日这个儿子的一切都是死结,没有任何一个神智清醒的朝鲜人会把秘密解开”。但他猜测,金正恩此举意在软化形象,“与他的父亲和祖父相比,他去过的地方多得多,也许他认为向外界暗示自己已经结婚是好主意,可以让他看起来比父亲更人性化,更温和”。

责任编辑:罗娇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