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汽车行销新兴市场

2012-07-10 14:3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发展放缓,汽车制造商又投资数十亿建立新工厂,中国对新兴市场的出口呈现出迅猛的增长。阿尔及利亚、巴西、伊朗、俄罗斯、沙特阿拉伯以及南非等国家的公路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吉利、长城和奇瑞等中国汽车品牌。中国的汽车制造商说,他们准备进一步拓展发展中国家市场。

 

智利的杰茜卡·冈萨雷斯买了一部中国产的汽车,比同等性能的丰田汽车便宜了一半多。

北京——在过去的十多年间,全世界的汽车制造商一直提心吊胆等着中国开始向西方国家大批量出口汽车的那一天。

现在看来,他们可能担心错了。

中国现在每年向欧盟出口的汽车只有几千辆,而对美国的出口几乎为零。可是,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发展放缓,汽车制造商又投资数十亿建立新工厂,中国对新兴市场的出口呈现出迅猛的增长。阿尔及利亚、巴西、伊朗、俄罗斯、沙特阿拉伯以及南非等国家的公路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吉利、长城和奇瑞等中国汽车品牌。

从圣地亚哥到巴格达,那些不太富裕的消费者开始购买低价的中国汽车,而不是选择二手汽车、摩托车,或跨国公司出售的低端汽车。今年前五个月,中国的汽车出口量上升了21%,五月份同比增长了43%。

长城汽车在智利圣地亚哥的展厅。

这些购买中国汽车的人中,很多人的情况就像杰茜卡·冈萨雷斯(Jessica Gonzalez)。今年43岁的冈萨雷斯是智利圣地亚哥的一名农学家。在买过几辆二手车之后,她想要买辆新车。但是一些知名的日本、欧洲和美国公司生产的汽车价格超过了她的承受范围。虽然她的维修工对中国汽车的质量颇有微词,她还是选择购买了奇瑞S21,因为这款汽车内部宽敞而且配置齐全。

“价格因素是决定性因素,” 冈萨雷斯说。“这辆新车的总价5500美元,而丰田(Toyota)同等设置的汽车售价大约为1.2万美元。”

中国的汽车制造商说,他们准备进一步拓展发展中国家市场。

责任编辑:罗娇
来源: 纽约时报中文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