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西方鼓动俄社会问责普京 揪住政府“救灾不力”

2012-07-10 10:31: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西方媒体患上了‘普京综合征’。不管俄罗斯发生什么事件,都能迅速与批评普京联系起来,翻云覆雨。”西方舆论对普京的敌意已被深深地意识形态化了。

\

俄罗斯昨天举行全国哀悼,追思南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洪灾中的171名遇难者,这次的洪水被多方强调为“普京第三总统任期以来最严重的灾害。”俄罗斯当天给灾民分发救济金、停止受灾最严重地区两名领导人的职务,普京还下令本周相关部门必须递交关于洪灾的详细报告。

西方舆论感兴趣的似乎不是俄罗斯的救灾。俄紧急情况部部长普奇科夫9日在政府工作会上的讲话引发铺天盖地的报道。美联社称,普奇科夫受到副总理的拷问,他说,警告居民的系统已经建立,但不幸的是,不是每个人在足够早的时候收到通知。报道说,普奇科夫称当局通过手机短信发出了警告,但很多当地人称他们从未收到。

俄官方调查部门9日称,当地对洪水预警不够,但否认人为泄洪引发灾难。

“西方媒体患上了‘普京综合征’。不管俄罗斯发生什么事件,都能迅速与批评普京联系起来,翻云覆雨。”上海的俄罗斯问题学者郑润宇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他表示,西方舆论对普京的敌意已被深深地意识形态化了。

责任编辑:罗娇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