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菲议员吁总统用“安静外交”处理纠纷 称美靠不住

2012-07-09 17:28: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7月8日报道,菲律宾接近前总统科拉松•阿基诺(Corazon Aquino)的一名议员8日表示,现任总统阿基诺三世应该向其母亲学习,在处理与中国黄岩岛争端上采取“安静外交”的方式。

自今年4月菲律宾挑起黄岩岛事件之后,菲律宾从总统到官员频频发出挑衅性言论,菲国内一些官员也开始发声对此表示不满。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7月8日报道,菲律宾接近前总统科拉松•阿基诺(Corazon Aquino)的一名议员8日表示,现任总统阿基诺三世应该向其母亲学习,在处理与中国黄岩岛争端上采取“安静外交”的方式。 

议员阿罗约(Joker Arroyo)曾是前总统的第一行政秘书,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安静外交”的一个技巧是,如果总统发现其下属说话轻率,为了不损害两国寻求达成解决方案所做的努力,总统应该让其下属“闭嘴”。 

阿罗约称,前任总统非常擅长“安静外交”。他说,她会首先悄悄的要求信任的人去调查相关事件,如果发现有人犯了随意就某事发表谈话的错误,她将会告诉此人“你最好闭嘴,你说话太轻率了”。

他还建议总统,控制参与和中国“敏感”事件相关的官员结构,而不是让内阁所有人都参与讨论。报道指出,阿罗约是在菲律宾政府要求官员就关于与中国黄岩岛事件的菲政府计划和决定“闭口不谈”之际做出此番表态的。 

另外,阿罗约还建议菲律宾政府降低对美国帮助菲解决中菲矛盾的期望。他还称,在黄岩岛事件中,菲律宾是个“孤儿”, “菲依靠的东南亚周边邻居也不发表声明支持菲律宾立场,是因为他们与中国也有自己的问题”。

他还表示,美国向菲律宾运送船只只是“作秀”,并不代表任何进一步的承诺,美国在东南亚扮演的角色只是为了其自身利益,菲律宾并不能期望美国会就黄岩岛事件与中国开战。

责任编辑:罗娇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