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调查显示欧洲近1/3妊娠以堕胎告终

2012-07-05 10:2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计划外怀孕:2008年,在英国境内,每1000名育龄妇女会进行17次堕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经过调查发现,在欧洲有近1/3的妊娠最后被人为终止。这项令人震惊的统计数据来自古特马赫研究所(Guttmacher Institute)的吉尔达·塞吉(Gilda Sedgh)博士,其借助最新的全球堕胎统计数据得出了这一结论。根据此项研究,在全球范围内呈现的堕胎率长期下降趋势已经终止,而不安全的人为妊娠终止正让妇女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在1995年至2003年之间,全世界范围内每1000名育龄妇女(15岁至44岁)的堕胎次数从35次下降到29次。然而截止2008年,世界范围内的这一数值仍然停留在28次没有变化。在欧洲,大约有30%的妊娠以堕胎告终。然而研究小组同时指出,这一比例在东欧地区还要高得多。在西欧,2008年的数据显示该地区每1000名妇女有12次堕胎,而在东欧地区同样的数字则是43次。然而,北欧地区,包括英国和斯堪的纳维亚地区国家,这一数字要比西欧略高,达到每1000人17次,和北美洲的水平大致相当。

此项研究结果已经在《柳叶刀》杂志发表,研究人员指出,导致堕胎比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在一些发展中国家,不安全的堕胎发生率出现了上升。塞吉表示:“堕胎率的高企和避孕器具的使用率下降呈现同步趋势。由于缺乏对高质量家庭节育服务的投资,我们预期这样的趋势还将长期持续。”

令人不安的是,塞吉教授指出,被认定为不安全的堕胎比率已经从1995年的44%上升到了2008年的49%。所谓不安全的堕胎就是指医师不具备必要的基本技能或是在达不到医学标准的环境中进行的终止妊娠手术。

尽管堕胎率出现了下降,2008年的堕胎案例仍然上升了220万例,达到4380万例,而2003年的这一数字是4160万例。不过研究人员指出,这种绝对数字的增长主要的原因是全球人口总数的净增长导致的。从全世界范围来看,拉丁美洲的堕胎率位居第一,2008年的数据是每1000名妇女32次,非洲和亚洲紧随其后,分别为每1000名妇女29次和28次。

塞吉教授指出,这一研究显示堕胎率的高低和获得有效避孕措施的便捷程度之间存在显著的相关性,而当地制定的相应法律法规和堕胎率的高低之间同样存在紧密的关联。她说:“很显然,在一些堕胎法律相对开明的地区,堕胎率明显的会低一些。”而作为反面,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堕胎率则相对较高。

塞吉指出,全球范围内家庭节育措施的提供显然已经落后于获得有效避孕措施的需求,这种需求受到人们追求小型化家庭以及对于生育时间更好的控制能力愿望的驱动。塞吉说:“在发展中国家仍有2.15亿名妇女得不到必要的避孕服务。”

然而“未出生婴儿保护协会”主席约翰·斯米顿(John Smeaton)对此提出了反对意见,他说:“事实是,在那些执行严格反堕胎法律的国家,产妇的死亡比率要低于那些法律允许广泛的堕胎现象存在的国家。”他说:“比如在爱尔兰,堕胎是被禁止的。这里就拥有全世界最好的产妇健康纪录。合法堕胎对于改进医学照料没有任何助益。”(晨风)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新浪科技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