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韩国男子或因传播恶搞朝鲜图片获罪

2012-07-05 09:1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自韩国总统李明博上台以来,《国家安全法》得到了更广泛的应用。2008年,仅有5人因在网上发布亲朝言论被起诉,两年后这一数字猛增至82人。

韩国一名男子制作以朝鲜国旗为背景的搞笑图片。

CNTV消息(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高晨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网7月4日报道,近日,韩国一名男子因转发朝鲜官方推特上的信息并制作以朝鲜国旗为背景的搞笑图片,被控散布朝鲜宣传言论,可能面临入狱7年的惩罚。

23岁的Park Jung-geun是韩国一名摄影师,他在推特(Twitter)上转发了朝鲜官方推特上的信息(包括金正日的出访活动和有关韩国的负面言论),同时还以朝鲜国旗为背景制作了搞笑图片。今年1月,Park Jung-geun被捕入狱,被控“行为使敌人获益”以及散布朝鲜的宣传言论。他在2月份获得保释,将于7月中旬再度出庭。

Park Jung-geun说,他认为朝鲜官方推特上严厉而过时的言论荒唐可笑,所以才转发。“如果是在朝鲜,我的行为肯定会受到严厉惩罚,”他说,这样做完全是出于“搞笑”目的,并没有宣传意图。他仍然希望相关指控能被撤销。

Park Jung-geun是最近一个触犯韩国《国家安全法》的公民。该法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曾用于防范朝鲜的政治宣传和惩戒间谍。现今该法已引起广泛争议,人权组织认为它限制了言论自由。

国际特赦组织亚太区总裁山姆-扎里菲表示,《国家安全法》会对韩国人产生“寒蝉效应”,限制人们的言论自由。他敦促韩国政府修正或废除该法,不过韩方并未作出回应。

自韩国总统李明博上台以来,《国家安全法》得到了更广泛的应用。2008年,仅有5人因在网上发布亲朝言论被起诉,两年后这一数字猛增至82人。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综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