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菲方称总统言论遭断章取义 重申和平解决南海问题

2012-07-04 09:5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菲律宾总统府3日声称,菲总统阿基诺有关“邀请美国侦查机协助监视菲领土”的言论遭到媒体断章取义,菲律宾尚未就此作出任何决定,并重申菲方致力于和平解决南海争议。

中新社马尼拉7月3日电 (记者张明)菲律宾总统府3日声称,菲总统阿基诺有关“邀请美国侦查机协助监视菲领土”的言论遭到媒体断章取义,菲律宾尚未就此作出任何决定,并重申菲方致力于和平解决南海争议。

菲总统府发言人之一、总统通讯发展与战略规划办公室部长卡兰当3日在总统府记者会上澄清,阿基诺总统有关“美国侦察机监视菲领土”的言论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回答特定问题时发表的。

卡兰当透露,记者所提问题是,“菲律宾是否会同意美国侦察机飞越菲律宾领空?菲律宾政府是否已经同意过美国侦察机飞越领空以监视菲领土?”,而阿基诺总统回答说,“这是选择之一”。“要记住我们有责任监视自己领土以确保其不会被以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侵犯’,但我们的能力相当有限”。

卡兰当强调,阿基诺总统当时是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情况下提到,这是能使菲律宾增强监视领土能力的“选择之一”,现在,“他重申,并未就此作出任何决定,监视菲领土的主要责任由菲律宾政府承担”。

卡兰当声称,如果菲律宾批准使用美国侦察机进行侦查飞行,也不意味着“挑衅”,因为这只涉及对“菲律宾领土”的监视,“没有攻击能力,因此,这不该被视作挑衅言论”。

他还表示,希望菲律宾与中国近期的“争吵”能通过外交渠道对话很快得到解决。

菲英文大报《每日问询者报》3日引述路透社等外电报道称,菲总统阿基诺日前表示,菲可能邀请美国在南海菲声索海域部署侦察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3日在记者会上回应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我想重申,中方希望亚太地区保持和平稳定,也希望有关方面多做有利于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