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民调显示逾七成巴基斯坦民众视美国为敌人

2012-06-29 13:5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俄罗斯RT电视台6月28日报道,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74%的巴基斯坦人认为美国是敌人。民调显示,巴基斯坦人对美国的敌意正日益增加,两国关系陷入新的低谷。

民调发现,74%的巴基斯坦人认为美国是敌人,去年这一比例为69%。奥巴马总统在巴基斯坦人中的支持率持续走低,多数人认为奥巴马与其前任小布什一样坏。此外,40%的巴基斯坦人认为美国对巴基斯坦的军事和财政援助正在产生负面影响,只有一成民众认为这种影响是积极的。

自从美国无人机在巴基斯坦境内增加袭击后,两国关系陷入极度紧张状态。在美军袭击巴基斯坦边境军事基地导致24名巴方士兵死亡后,巴基斯坦关闭了北约向阿富汗军队输送补给的关键通道。巴基斯坦认为美国无人机袭击让巴基斯坦付出太多生命代价,而美国认为巴基斯坦是一个自愿接受美国援助但不合作的地区伙伴。 (李金良)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