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神九飞船成功着陆 三名航天员平安返回(图)

2012-06-29 10:1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6月29日北京航天飞控中心大屏幕显示,地面搜索人员接近神九返回舱。新华社记者 王永卓 摄6月29日北京航天飞控中心大屏幕显示,地面搜索人员接近神九返回舱。新华社记者 王永卓 摄

新华社内蒙古四子王旗6月29日电(记者 黎云) 北京时间6月29日10时许,神舟九号飞船返回舱成功降落在位于内蒙古中部的主着陆场预定区域,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平安回家。

按照地面指令,当飞船进行最后一圈绕地飞行时进入返回姿态,返回舱与推进舱分离,制动发动机点火,飞船在穿越大气层以后,借助降落伞和反推发动机逐步减速,以每秒3至4米的下降速度在预定区域成功着陆。

3名航天员身体状况良好。

按照计划,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将留轨转入长期运行管理。(完)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综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