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神九26日最新消息与太空试验盘点(组图)(3)

2012-06-25 17:1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神舟九号飞天,“天神”对接,举世瞩目的发射,中国首位女航天员进驻太空等话题之外,关于此次飞行所承载的科研任务在实际民生中的应用也是众人关注的命题。从神一到神九,生活为之改变。神九即将于6月29日返回,以下为神一到神九相关科学试验盘点:

神九天宫手控对接回顾:比自动对接节省3分钟

昨日12时55分,在航天员的精准操控下,神舟九号飞船成功实现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交会对接,中国首次航天员手控交会对接取得圆满成功。航天员系统总体室主任刘伟波对此次手控对接的评价是:“对接得很漂亮,精度很高,对接时间也很快,不到7分钟,而自动对接时大概用了10分钟左右。节省的这3分多钟,就是人脑和电脑相比,人所具有的固有优势。”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证券时报
1 2 3 4 5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