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穆巴拉克陷入“生死谜” 军方否认“临床死亡”

2012-06-21 09:3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穆巴拉克要再次掀翻埃及”。埃及官方通讯社19日晚称这位埃及前总统已经“临床死亡”,但随即遭到多名埃及军方高官否认,称其只是陷入昏迷。美国媒体说,埃及发出的矛盾信息折射出其国内的混乱。新总统尚未选出、旧统治者的心跳渐停,埃及学者自嘲说“这简直是莎士比亚戏剧的情节”。

埃及国家通讯社中东社19日报道称,当日晚间,穆巴拉克在其服刑的托拉监狱内忽然心跳骤停,监狱的医疗人员紧急采用电击的方式使其恢复心跳,并用直升机将他紧急送往开罗马阿迪武装部队医院抢救。在抵达马阿迪医院时,抢救穆巴拉克的医生宣布,穆巴拉克已经“临床死亡”。不过,包括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成员曼度哈·沙欣将军在内的多名军方和安全部门官员随即表示,穆巴拉克并未“临床死亡”,不过病情确实在加剧。

穆巴拉克的生死谜立即搅动了世界舆论。美联社认为,穆巴拉克突然陷入健康危机的影响短时间内超过埃及国内的政治对立。英国《金融时报》称,穆巴拉克健康状况在全国首次自由选举结果即将出炉的极敏感时刻恶化,“整个国家站在陷入新一轮动荡的悬崖边上”。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