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温家宝:中国仍有1亿多人处于贫困线下

2012-06-21 09:20: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蔡靖骉、衣鹭霞)当地时间20日下午,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表示,中国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按照新的扶贫标准,还有1亿多人处于贫困线以下,资源环境压力不断增大,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依然突出。

当天,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在出席大会高级别圆桌会议时,温家宝就“展望未来、落实成果”这一主题作了发言。

在回顾中国可持续发展之路时,温家宝指出,中国是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坚定支持者,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积极实践者,也是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的有力推动者。展望未来,温家宝说,中国将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大力建设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温家宝最后表示,中国将更加积极地推进国际合作,参与可持续发展全球治理,并逐步增加对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援助,与国际社会携手并肩、同舟共济,为子孙后代创造更加美好的家园。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推荐: 温家宝贫困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