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南方人物周刊记者微博侮辱女航天员遭怒斥 回应称调侃(图)

2012-06-20 16:36: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6月19日,南方人物周刊驻京记者曹林华和南昌一家报社记者发出的两条侮辱航天员刘洋的微博引发网友怒斥。经中原网记者交涉后,19日晚南昌记者删除自己的微博,并在微博作出道歉。6月20日,南方人物周刊驻京记者曹林华,则称自己在微博是以公民身份发出的调侃言论。91%被调查网友选择应立即取缔羞辱航天员的记者资格,要求将其清理出记者队伍。

记者微博侮辱女航天员被怒斥无耻

6月12日,资料显示为南方人物周刊驻京记者的微博网友曹林华发布微博:“2男1女上天,要是上天下来后检察怀了怎么办?这是不是国家培训太空人计划之一?”6月18日晚认证信息显示为“×××报部门首席记者”的微博网友刘××发微博:“爸爸,为什么要带一个女航天员上天呢?”“因为蒙牛、伊利都不能和了呀!”

这两条微博发出后,在微博上引起网友们强烈愤怒:

damao35:“此次记者曹林华刘××羞辱航天员刘洋的事,论坛里已经有帖子了。我想说的是这二人的这种言论,如果属实,那就实在是太卑鄙无耻下流了,真的是是可忍孰不可忍,不仅仅是剥夺其记者资格的事了,公然说出这种话,应该封杀其从事一切文化相关事业。”

网友“后海的老鼠”:尽管我对大力发展航天事业持保留态度,但是我对这样的记者的言论还是感到无比愤慨!不管怎么说,目前国家做的是一项严肃的工作,我们可以从理论和现实方面分析,你甚至可以去批评,但是你不能去侮辱,特别是侮辱航天员个人!这样的记者实在无耻!

91%被调查网友选择应立即取缔羞辱航天员记者资格

网友“太史公说”在微博上发起投票《记者曹林华羞辱航天员刘洋,应立即取缔记者资格》,并称:“近日,中国神舟九号顺利上天并与天宫一号成功对接,这无论如何都是中华民族历史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但是就在此时,互联网上也谣言四起,先是造出“天价燃料“的谣言,被人驳斥,后来又从境外舶来各种流言,对中国航天事业进行中伤、贬低、讽刺。很难想象,进行这些小动作的人,居然都是中国人,而且还都是中国社会名流、中国重要媒体的工作人员。今天,我们找到这位记者对女航天员刘洋的下作调侃、羞辱,希望大家来评一评,给一个公断!强烈要求立即将他们开除出记者队伍!”

截止发稿时有2373名网友(占总投票人数91%)选择了:“无耻到极点,强烈要求清理出记者队伍!”选项,有216名网友(占总投票人数9%)选择了“不同意”选项。

涉事记者称发微博时自己是一个公民:“调侃,懂吗?”

6月19日下午,经中原网记者交涉,南昌一家报社记者表示歉意,解释称是自己喝多了也没看就随手转了一下,现在想想还真是对不起当事人及当事人的家属,特向当事人郑重致歉。19时,该记者在自己的微博发出道歉声明:“道歉:昨晚因本人喝高了,转发了一条不该转发的微博,给相关当事人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特此向相关人员道歉。”并删除了侮辱航天员刘洋的言论。

6月20日,中原网记者联系到南方人物周刊记者曹林华。

中原网记者:“想问下昨天您发的关于刘洋的那条微博最初的目的是什么?”

南方人物周刊记者曹林华:“调侃,懂吗?”

中原网记者:“那您认为作为一名媒体人发出这样的言论合适吗?”

南方人物周刊记者曹林华:“我发微博的时候是一名公民。”

中原网记者发稿时,南方人物周刊记者曹林华其微博已删除侮辱航天员刘洋的言论。

[作者:涂拓航 见习记者 张雅烜 实习记者 李明亮 编辑:赵静]

作者:涂拓航 张雅烜 李明亮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中原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