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专家称神九直播中所现不明飞行物可能为鸟(图)

2012-06-20 09:3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视频截图

6月16日18时37分24秒,神九发射升空。在发射后4分11秒左右,直播视频中突然出现两个发光体,与神九“擦肩”而过,瞬间消失。昨天,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接受采访时表示,发光体可能是飞机、飞鸟或者其他飞行物。

视频:实拍神九发射4分11秒遭遇神秘发光体来源:辽宁电视台《第一时间》

>>不明发光体

出现时间仅1秒

直播视频由红外摄像设备拍摄。视频画面显示,神九升空后,整流罩发生脱离,神九继续飞行。飞出一段距离后,在4分11秒左右时,前方突然出现两个紧密相随的发光体。发光体从画面右下方而来,迅速向神九左上方掠过,随后消失。

发光体出现的时间约为1秒。从画面上来看,它与神九方向相反,直扑神九而来,视觉上的速度比神九还要快。

>>网友热议

疑为外星人飞碟

这段视频被捕捉到后,在网上广泛传播,引发热议。有网友称,外星人存在的话题已经听过很多,很可能是外星人的飞碟。

也有网友发出疑问:每次火箭、飞船发射以及自然灾害发生时,都会出现一些关于UFO和超自然现象的问题,真假难以判断。

>>专家说法

排除星光可能性

昨天,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相关技术参数和拍摄视频的红外摄像设备安装地点尚未公布,仅从视频来看,不可能判断出发光体为何物,也无法测定其实际速度,以及它与拍摄点或神九之间的实际距离。

朱进说,从视频看,不明发光体的速度很快,看上去超过神九,但它的实际速度,很可能比神九要慢。比较肯定的是,由于发射时间是在白天,可以排除是天空背景下星光的可能性。他分析,发光体可能是飞机、鸟或者其他飞行物。

对于火箭、飞船发射以及重大自然灾害发生时,常出现一些关于UFO和超自然现象的问题,朱进表示:“都是天上飞的。UFO是真,超自然是假。”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推荐: 神舟九号UFO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