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湾三万人争铁路部门215个“铁饭碗”

2012-06-19 09:30: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因经济不景气,公营机构“铁饭碗”大受求职者欢迎。台湾铁路部门今年推出215个职缺,吸引3万多人应考,录取率只有千分之六,创下历史新低。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经济不景气之下,最受欢迎的就是公营机构的“铁饭碗”,台湾铁路部门今年推出215个职缺,吸引3万多人应考,录取率只有千分之六,创下历史新低。

台铁服务员形象好、工作稳定,新人入行薪水33000元(新台币,下同)起跳,十分诱人,因此报考人数年年增加。今年台湾铁路局特考一连举行3天,吸引34000人报考,职缺却只有215个,出现318人抢1的局面,录取率只有千分之六,堪称史上最难考。

一位原本从事服务业的考生,就是怕工作不稳定,转换跑道考台铁:“台湾的经济环境没有像以前那么好,你看今年报考人数创新高,应该都看得出来,大家都想要一份稳定的工作。”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