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媒:民众已吃下10万吨瘦肉精美牛 民进党刻意隐瞒

2012-06-18 11:07: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立法院”即将召开临时会处理“美牛”争议,17日晚马英九办公室与台“行政院”、国民党团再次会商因应。会中提出的最新数据显示,民进党虽在2006年公告瘦肉精为禁药,却采取“验猪不验牛”的模式,让台湾民众不仅吃掉10万吨含瘦肉精的“美牛”,民进党在政党轮替时还刻意隐藏此一真相,令马英九非常感慨,认为“若能早一点知道,会比较好处理(美牛案)”。

马英九17日晚邀集台“行政院”、“立法院”及国民党“立院”党团相关首长会商,其间,由台“经济部”简报民进党执政8年处理“美牛”案的概况,内容称民进党处理“美牛”议题与过去执政时期立场有很大出入,例如苏嘉全担任台“农委会主委”时曾说“凭良心讲,我们禁止(瘦肉精)是有一点没道理。”

台“行政院”整理出的资料显示,民进党执政8年不止一次为“美牛”解套,曾在2003年底禁止“美牛”进口,并于2005年4月谢长廷担任台“行政院长”时恢复进口,2005年6月再度禁止“美牛”进口,直到2006年1月重新开放,而这时的“行政院长”已换作了苏贞昌。

数据显示,陈水扁当局于2006年10月公告瘦肉精为禁药,随后于2007年7月19日开始检验进口美国猪,但当时并未检验美国牛只。这种“验猪不验牛”模式直到2011年台“卫生署”成立“食品药物管理局”后才有所改变,这时发现“美牛”确实含有莱克多巴胺(瘦肉精)。

台“行政院”发言人胡幼伟表示,从2006年莱克多巴胺被公告为禁药到2011年为止,约有10万吨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美牛”被台湾民众吃掉。(中国台湾网 李帅)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