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媒:21国民调认为中国是最大经济体

2012-06-14 10:5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13日称,全球受访者中有41%的人将中国列为世界最大经济体,40%的人将美国列为第一。据美联社报道,过去一年里,中国的形象在美、日和欧洲部分地区变得更加负面。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 外媒称,接受一项全球调查的受访者更倾向于将中国——而非美国——视为世界最主要的经济大国,出现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13日称,全球21个国家的受访者中有41%的人将中国列为世界最大经济体,40%的人将美国列为第一。这一趋势在欧洲尤其明显。英国人中有约58%将中国视为最大经济体,而仅有28%的人将美国视为最大经济体。

调查还发现,过去一年里,中国的形象在美、日和欧洲部分地区变得更加负面。

英国《卫报》网站称,该调查还显示,对奥巴马外交政策的信心较3年前大幅下降。对巴基斯坦等地实施无人机空袭、中东和平努力失败以及在气候变化上的不作为是主要原因。但奥巴马获得的尊重远远超过他的前任小布什,而且大多数欧洲人希望他能重新当选。

报道指出,美国总统在欧洲仍然受到欢迎,有80%的人支持他,仅比3年前下降6%。但在其他地方情况则完全不同。对奥巴马信心下降最多的地方是中国,2009年中国人对他的支持率为62%,今年降至38%。俄罗斯人对他的支持率与中国相似。

“不出所料”的是,奥巴马在穆斯林世界的支持率最低,只有15%的人对美国有正面印象。在中东地区,埃及每4个人中就有3人希望他下台,该地区其他国家也是大多数人希望他下台。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外媒经济体皮尤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