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拉克经历美撤军后最血腥一天 连环爆炸已致84人死亡

2012-06-14 09:1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13日,伊拉克境内数省发生有组织的系列爆炸袭击,造成至少84人死亡,300人受伤。当天在伊拉克城市巴拉德、摩苏尔、卡尔巴拉等地也发生了爆炸,目前尚没有组织宣称对这些爆炸袭击负责。

在巴格达,希拉和北部城市基尔库克的中心城市,攻击命中10个地点

数十人在袭击中受伤。有报道称,一枚炸弹击中了神圣的什叶派城市卡尔巴拉以北地区。

人民网开罗6月13日电(记者张梦旭)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13日,伊拉克境内数省发生有组织的系列爆炸袭击,造成至少84人死亡,300人受伤。这天是什叶派穆斯林纪念什叶派伊玛目穆萨·卡济姆祭日的宗教节日,伊拉克人经历了美军撤军以来最血腥一天。

其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当天发生了10次爆炸,多数爆炸发生在什叶派朝圣者的聚会场所。在南部城市希拉,有两枚炸弹在一家警察经常光顾的饭店门前爆炸,炸死22人。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尔当天也发生了3起爆炸,其中一起爆炸据信是为了袭击库尔德斯坦自治区领导人巴扎尼。

当天在伊拉克城市巴拉德、摩苏尔、卡尔巴拉等地也发生了爆炸,目前尚没有组织宣称对这些爆炸袭击负责。

自美军去年年底撤出伊拉克以来,伊拉克境内的暴力冲突有所增加。6月初伊境内发生的一起连环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6人死亡。目前伊拉克脆弱的政治平衡局面也正在被打破,逊尼派、库尔德人和部分什叶派反对者联合对伊总理马利基发起了不信任投票,企图打破什叶派对伊拉克政局的垄断。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连环伊拉克爆炸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