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山东省农业厅调查“苹果药袋”

2012-06-12 14:01: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报道称:山东省烟台市栖霞、招远的部分地区,一些果农使用布满白色粉末的苹果药袋,药物直接与果实接触。

记者调查发现,招远阜山镇一处作坊内,使用“三无”农药制作苹果药袋。新京报记者 大路 摄

赴栖霞、招远将现场取药袋检测;“及时换袋对苹果无害”

新京报讯 (记者张永生 王瑞锋 廖爱玲)昨日,山东省农业厅果茶技术指导站表示,就栖霞、招远有果农使用药袋套苹果一事,山东省农业厅已派出调查组,对药袋使用区域进行调查。

本报报道,山东省烟台市栖霞、招远的部分地区,一些果农使用布满白色粉末的苹果药袋,药物直接与果实接触。

记者调查,这些没有任何标志的药袋多产自小作坊,“凭感觉放”药量。

调查组将取药袋检测

昨日,山东省农业厅果茶技术指导站苏姓站长称,得知此事后山东省农业厅非常重视,立即派出调查组赴栖霞、招远,对使用药袋的区域进行调查。本次调查组赴栖霞、招远,会采集现场药袋样本进行检测。

昨日,招远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当地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研究处理。

去年农业厅就曾抽查

山东省农业厅果茶技术指导站表示,去年9月底,山东省农业厅就得知栖霞等地有果园使用药袋套果实的消息,当时就引起了重视,农业厅曾专门前往当地对成熟果实进行抽检。

“由于并不清楚抽检苹果在套袋期是否使用了药袋,山东省农业厅农药检定部门抽检的结果最终没弄清楚药袋上使用的究竟是何种药物。”苏站长说。

及时整改对苹果无害

对于目前套上药袋的苹果幼果,苏站长称,果园里的药袋套上时间不长,如果能及时取下,换上不含药物的果袋,对苹果生长不会产生危害。

据栖霞官方网站,今年4月,栖霞市鲁明义副市长,在“关于严禁生产、销售和使用药物果袋的电视讲话”中提出,栖霞将严厉打击、全面查处,坚决清除生产、销售药袋的不法行为,杜绝药袋的使用。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新京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