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或将汉语列入小学必修课 3年级开始学习

2012-06-11 12:24:00 作者: 李娜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中文网6月10日报道,英国教育大臣迈克•高夫10日宣布修改英国教学大纲,包括汉语在内的数门外语,将成为英国小学生从三年级开始的必修课。 

报道援引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高夫还可能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发表的讲话中,让刚入学的5岁儿童开始学习和背诵诗歌。这一教育计划将在今年下半年向公众咨询,在2014年9月付诸实施,新计划中还包括如何提高学生拼写及语法的水平。 

根据该计划,从2014年起的外语必修课可以是汉语普通话、拉丁语和希腊语,以及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

英国政府的这一计划引起了热烈的讨论。有人对英国将外语列入小学生必修内容表示赞同,认为这样能提高英国小学教育水平的同时,也有人认为这样做对儿童太苛刻。

英国教育部一名发言人说,新计划的目的是使5到11岁的学生学到更多知识,提高小学教育质量。英国儿童作家和诗人迈克•罗森在他的博客上对新计划表示怀疑,他称政府的这一做法是“发号施令”。

也有人认为,小学外语必修课中包括拉丁语和希腊语并不合理,因为“前者没人用、后者少人用”,反而应该增加一种印度语言,因为印度语言使用者多,而且印度也是新兴大国。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汉语热BBC中文热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