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海上保安厅将护航“日本钓鱼岛海域垂钓活动”

2012-06-11 12:17: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昨天,日本右翼政治团体在钓鱼岛附近海域举行钓鱼大赛,以显示日本对钓鱼岛所谓的“主权”。日本问题专家认为,所谓“钓鱼大赛”,凸显出日本右翼分子已经黔驴技穷。

参加此次钓鱼大赛的人员包括“视察”钓鱼岛的6名日本国会议员,他们10日上午抵达钓鱼岛周边海域。除了要进行隔海“视察”、摄影和进行渔业资源的调查之外,他们还要参加钓鱼比赛,对外显示日本对钓鱼岛所谓的“主权”。参加钓鱼大赛的还有30余名日本政治活动家和政治团体成员、冲绳县石垣市市政府员工以及当地的一个渔业协会会员,还有主张钓鱼岛主权属于日本的一些民间活动人士,一共120余人、14艘渔船。在此次钓鱼大赛整个过程中,日本海上保安厅提供护航。

此次钓鱼大赛系日本右翼政治团体“加油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组织,该会会长石原慎太郎曾经担任过日本航空自卫队司令官。该组织从去年5月起就曾经组织过7次此类活动。据悉,此次钓鱼大赛并未获得日本主流媒体大力宣传。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例行发布会上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我们坚决反对日方任何侵害中方主权的行为。

从叫嚣登岛到举行钓鱼大赛,日本可谓是小戏大做,小动作不断。在清华大学日本问题专家刘江永看来,今天的小动作只不过是日本右翼分子折腾出的又一个新花样。外交学院日本问题专家周永生认为,不管是“购买钓鱼岛”还是“钓鱼比赛”,都凸显出在钓鱼岛问题上,以石原慎太郎为代表的日本右翼分子确实已经黔驴技穷了。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北京晨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