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军联勇实弹操演“缩水” 500磅练习弹变25磅

2012-06-08 13:4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马英九7日亲校联勇操演,观看步兵部队在战车的优势火力掩护下攻击。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马英九7日在屏东恒春保力山校阅“联勇101-4号”操演,唯一的精准武器“标枪导弹”4发全命中,高命中率让台当局防务部门高层松了一口气。不过,此次参演部队的武力“缩水”,除未将反装甲的拖式导弹纳入,连空军的投弹,也从500磅练习弹变成超小型的25磅练习弹。

马英九昨天穿戴钢盔与防破片背心,全程视导联勇操演。军方出动六军团装甲五八四旅等单位执行操演,共出动CM11战车、M109A2自走砲车、M113战斗车、陆航AH-1W攻击直升机、及空军F-16战机,发射的各式枪、砲及导弹共1万多发,让保力山头砲声隆隆。

台陆军统计,这次操演一般传统弹药命中率95%,精准弹药命中率则为100%。马英九对此相当满意,他表示,靶区直径60米,比一般要求更严格,看到台军弟兄相当精准,显示平时的训练已有成果。

对于外界批评汉光演习实兵不实弹,马英九强调:“过去火力展示并不是正确的做法!”因此从2008年起,将实弹射击回归各军种的年度训练流路,未来将会在考量机敏性、安全性之下,适度开放实弹射击给媒体以及民间参观。

马英九昨天是第二度视导联勇操演,但是他昨看到的比4年前刚就任时“缩水”,其中空军的投弹,过去都是投500磅的练习弹,此次却投25磅,在场观众抱怨“看都看不到”。防务部门强调,取消或更换小型练习弹,都是以安全考量为主,不会影响训练成果。

台防务部门本月下旬将在屏东九鹏基地实施联合精准弹药射击,包括陆军AH-1W发射的地狱火反装甲导弹,海军从军舰上发射雄风二型反舰导弹,空军IDF、幻影、F-16战机发射天剑一型、天剑二型防空导弹、魔法导弹与空对地小牛导弹等。

是否有信心命中目标?台军将领昨说,各型导弹都有其命中率,绝对不可能100%,整个操作训练确实比命中率更重要。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凤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