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缅甸奸杀案引爆佛教、穆斯林教派暴力冲突

2012-06-06 09:22:10 作者: 孙广勇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仰光穆斯林示威者手举”屠杀现场图片“示威抗议(来源:东方IC)

据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缅甸政府一名官员5日表示,在缅甸西部若开邦,佛教徒和穆斯林3日发生一场冲突,导致9人丧生。缅甸当地媒体分析称,这是缅甸新政府执政一年多来,该地区发生的最具暴力的教派冲突。

缅甸官方5日的表态称,“9名游客3日晚遭若开族居民杀害,部分受害人可能是来自缅甸中部的穆斯林,我们还不知道冲突起因。”而当地居民表示,事情的起因是一名若开族女孩遭奸杀,引起当地不同群体之间的猜疑,村民试图抓住杀死女孩的嫌犯。

《环球时报》记者5日电话连线事发地的一名村民。他说,事发当晚,一群若开族村民围攻一辆大客车,认定车上载有奸杀案责任人。当时,“超过100人殴打和杀死了那些人,随后点燃了客车。”缅甸警察随后赶到现场,却无法控制局面。数百村民甚至聚到警察局,要求讨回公道。警察最后只好开枪警告,驱散人群,造成多人受伤。

缅甸是一个多民族国家,5900万人口中有135个民族。若开邦位于缅甸西部,北部与孟加拉国接壤。居住在若开邦的民族主要是若开族和缅族,若开邦居民主要信奉佛教。但若开邦同时又是缅甸国内最大的穆斯林聚集地。在以佛教徒居多的缅甸,佛教徒一直就对穆斯林心存芥蒂和不满。

《环球时报》记者前不久到若开邦采访。当地人告诉记者,若开邦是缅甸宗教民族矛盾最复杂的地区,各民族之间尤其佛教徒与穆斯林之间常爆发冲突。不少穆斯林为了避免卷入种族和宗教冲突,一些人甚至偷渡离开这里。此次教派冲突也是对缅甸新政府推进民族和解的一个考验。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