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巴菲特午餐拍卖记录高达263万美元 中国中标者称值得

2012-06-04 09:20: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巴菲特。(资料图片)

美国东部时间3日晚上,一年一度的巴菲特午餐拍卖即将正式开拍。起拍价是2万5千美元。今年和股神吃一顿牛排能否刷新此前263万美元的纪录?

从往年的竞标结果来看,最终的出价通常都高达200万美元以上,最高纪录是263万美元。而在历次的中标者当中,也有两张中国面孔,一位是步步高创始人段永平,一位是香港赤子之心基金经理赵丹阳。一直以来,一掷万金与股神共进晚餐都为外界所津津乐道。究竟值不值?中国的两位中标者就都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中国中标者觉得值

2006年,步步高创始人段永平以62万美元,拍下“巴菲特午餐”。当被问到底值不值时,段永平回答是:“我们是捐赠,而不是买一顿饭,所以也就无所谓值与不值了。”但他也表示,和巴菲特接触,本身是无价的。“这点钱根本不好去衡量,只要你真的学到他骨子里的投资理念了。”

2008年,香港赤子之心基金经理赵丹阳以211万美元中标。他说,自己当年37岁,在中国没有经历过很多经济周期,但巴菲特经历过很多经济周期,当自己向巴菲特问一些观点之后,就不需要等到下一轮周期再来确认了。这个太值了。

一直饱受质疑

不过,对于无缘这顿午餐的绝大多数人来说,更多的还是质疑之声。某分析师认为,段永平和巴菲特参加这个午餐之后,听的还是那些话,只是因为从巴菲特嘴里亲口说出来那些经典,他觉得更放心了。其实没有任何新的东西。没有什么秘诀。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大洋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