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媒:越来越多非洲企业家看好中国来华投资

2012-05-31 11:40: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29日文章,原题:非洲人注视中国企业

站在上海初夏的热浪中,看着由钢筋和玻璃组成的空中轮廓线,你很容易认为自己正在俯瞰未来。作为世界最新经济超级大国的金融心脏,上海的快速扩张反映出中国经济令人目眩的增长速度。

中国的经济增长或许是由原材料和新兴市场所推动的。而这两方面的资源,非洲都有。双方贸易额现在每年约有1600亿美元,而且这不是单向的。越来越多的非洲企业家现在把中国视作机遇之地。赞比亚人伊诺克·蒙迪亚是上海一家服装厂的合伙人,该厂每月为一些国际知名品牌生产上百万件衣服。他说,在这里做生意比在赞比亚容易得多。

尽管这里具备做生意的一切便利条件,但蒙迪亚仍想回国创业,并坚持认为中非贸易至关重要。他似乎对有关中国参与非洲事务的批评比较恼火:“非洲人需要投资者,希望他们来到这里很快就进行投资,改善非洲人民生计。那么如果中国正这么做,为什么不接纳?”

赞比亚人阿诺德·恩格瓦尼正在上海一所大学学习商科。“我来这里不仅是为学习做生意,而且还要学习如何同中国人做生意,更重要的是学习当地人的文化。”他说,“你需要了解同你做生意的人。我认为这会减少一些我们过去经历过的冲突。一些冲突就是因为不了解其他人的文化而造成的。”

蒙迪亚相信非洲的未来在于,不仅将中国看作投资者。“作为非洲人,我们需要关注中国缺什么。”他说,“比如中国人需要食物。赞比亚是最大的水稻种植国之一,那么为什么不向中国出口大米呢?”(作者埃贡·科索,陈一译)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