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石原渲染中国“霸权主义” 称日或成中国第六颗星

2012-05-30 09:37: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右翼分子石原慎太郎5月29日在东京演说时宣称,日本或成为中国第六颗五角星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继主导东京都“购买”钓鱼岛闹剧后,日本极右势力代表、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5月29日再放厥词,称中国在钓鱼岛推行“霸权主义”,日本若不强硬,将成为中国国旗上的“第六颗五角星”。

日本《产经新闻》5月29日报道称,围绕“购买”钓鱼岛计划等问题,石原29日在东京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上发表演说称,中国主张对钓鱼岛拥有主权,“不过中国向来推行霸权主义,下一次的目标将会是钓鱼岛”。

石原在演说中还对日本政府的外交政策大为不满,并宣称“在钓鱼岛问题上,日本如果再继续软弱下去,中国五星红旗上的第六颗五角星将会是日本这个小小的圆太阳”。

此外,有关东京市民对于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关注度不高等问题,石原说道:“现在的东京都民众都变的奢侈了,觉得什么事情都理所应当。大家现在都是各自满足自己的私欲,再这么下去,日本将会成为一个‘瘦弱的民族’。”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