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马拉多纳称愿赴中国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

2012-05-28 09:2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球王”马拉多纳称希望能够到中国执教。马拉多纳计划用六年时间为中国培养出一支高水平的青年队。如果中国足协愿意以这支球队为基本阵容组建国家队,他也非常愿意担任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带领这支亲手调教和打造的球队征战世界杯。目前,马拉多纳在迪拜执教。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26日电  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的代理人唐清慧女士26日称,马拉多纳希望能够到中国执教。他的目标并不是去中国的俱乐部,而是从事中国的青少年足球培训,用自己的技术和理念培养出中国的新一代年轻球员,并希望最终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

马拉多纳自信地表示,如果能给他六年时间来实施这项计划,他有信心为中国培养出一支高水平的青年队。如果中国足协愿意以这支球队为基本阵容组建国家队,他也非常愿意担任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带领这支亲手调教和打造的球队征战世界杯。

唐清慧当天在接受记者的独家专访时指出,马拉多纳目前在迪拜执教,但是他一直非常关注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马拉多纳认为,世界杯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也是一个国家整体国力的象征。他非常希望中国队能够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并且在世界杯上取得佳绩。

马拉多纳认为,中国足球的当务之急是克服急功近利的急躁情绪,从青少年足球抓起,将中国足球的基础做大做强。他本人愿意率领一个完整的教练团队到中国来进行青少年足球培训计划,用五至六年的时间为中国培养出一支强大的青年队,为未来冲击世界杯的中国队提供优秀人才。

马拉多纳计划如何在中国培养年轻球员?唐女士转述了马拉多纳的几点想法。首先提高中国年轻球员的精神素质,要让他们热爱自己父母,对得起父母对他们的培养;其次是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树立为国效力的信念;第三是要热爱身上披挂的球衣,对穿在身上的球衣负责,用全部的努力回报代表团球队参加比赛的分分秒秒。

马拉多纳认为,从球员的技术方面来说,首先是要注重选材,因为并不是所有人经过努力训练都能成为优秀球员,所以需要广泛选材,挑选出真正具有足球天赋的小球员。如果他到中国培训青少年球员,愿意到中国各地亲自挑选具有潜质的小球员,除了在城乡和学校广泛选材,在街头乞讨的孩子都将是他挑选和考察的对象。

根据马拉多纳的建议,训练对象选定之后,需要加强对小球员的体能培养,让他们多吃牛肉和奶酪等长肌肉的食品,增强身体素质和耐力;最后是严格按照培训计划来训练小球员,除了翻译是中国人之外,整个教练团队都将是老马亲自挑选的阿根廷教练。

唐女士称,马拉多纳将在今年8月再次访问中国,届时和中国的足球界人士进行交流,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出谋划策。

(本文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长江日报(武汉)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