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军方称朝随时可进行核试验 等金正恩下令

2012-05-25 09:23: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朝鲜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后,美朝关系急转直下,半岛局势也因此进入不安之中。韩媒最新曝光称,就在朝鲜发射卫星一周前,美国派高官秘密访朝规劝朝鲜改变想法。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韩国国防部发言人24日表示,朝鲜可能已经准备好随时进行核试验,现在只等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下达指令。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关系研究院(SAIS)韩美研究所的报告称,朝鲜似乎已重启宁边核设施内的轻水反应堆建设。报告称,此次或将成为朝鲜首次从事高浓度铀浓缩活动的核试验。

据韩国《朝鲜日报》24日报道,上月7日清晨6时左右,一架美军波音737飞机的信息突然出现在韩国仁川航空控制中心的屏幕上。仁川控制中心从6时40分至7时40分对该机进行引航,之后交给了平壤控制中心。仁川控制中心有关人士称,朝韩之间对利用西海岸航线前往朝鲜的美军飞机进行引航交接是非常罕见的事。

报道称,乘坐该专机的美高官可能是约瑟夫·德特拉尼。此人是美国国家情报局(DNI)国家反扩散中心主任,负责朝鲜事务,主导了2009年8月与朝鲜谈判释放被扣女记者一事。同乘的另一名高官则是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朝鲜半岛事务的塞勒。

《朝鲜日报》称,美国此行的主要目的可能是说服朝鲜放弃发射卫星,但朝鲜最终还是按计划于4月13日发射,而朝鲜后来暗示事前向美方作了通报。韩国一部分政府官员对美国高官秘密访朝深感不悦。因为韩国政府要么事前被蒙在鼓里,要么就是最后一刻才得到通报。

虽然朝鲜卫星发射失败,但韩国的火箭技术也遭到嘲笑。韩国《朝鲜日报》说,就在搭载韩国“阿里郎3号”卫星的日本H2A火箭发射的前一天,日本媒体称,韩国的火箭技术只有日本上世纪60年代的水平。分析称,韩国2009年和2010年两次发射“罗老”号,均以失败告终。韩国火箭技术如此落后的主要原因是在自主开发和引进技术之间摇摆不定造成的。(詹德斌)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