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扎克伯格比华裔太太的中文流利 只吃亲手宰杀的动物

2012-05-22 11:0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每天学1小时 扎克伯格中文流利

扎克伯格与他的华裔女友普莉希拉·陈

扎克伯格在2009年决定学习中文普通话。虽然他有华裔第二代的女朋友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但她只会说粤语,扎克伯格的梦想是整个中国,所以他必须学普通话。

他自己规定,每周三下午3时请一名中国员工与他交流工作,自己每天再坚持学习一个小时。不到一年,他可以与中国人对话。如果有中国公司的高级主管去参观“脸书”,查克格格一般都会用中文对谈。

一般人难以想象,扎克伯格这个以黑客程序高手自居的人可以读写至少五种外国语言,包括法语、希伯来语、拉丁语、古希腊语和中文。

或许是因为胸有成竹,扎克伯格做任何事情都看起来很随意低调,但每次又做得让人印象深刻。比如这次脸书临上市前出人意料地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nstagram。

从2004年至今,脸书已完全改变模样,每一次战略转变都是扎克伯格的主意。他是第一个提出脸书“社会效用”(social utility)的人,也是第一个提出平台化运营的人;他还是第一个能够获取用户精准讯息的人。而且,他收购的那么多公司没有一个整合失败过。

给他做过中文家教的一位中国“脸书”工程师这样说,“他具有犹太人的精明气质”,其实扎克伯格就是犹太裔,他有三个姐妹。

查克杉格如此画分自己一天的时间:一小时健身,一小时学中文,六小时睡觉,剩下的所有时间都专注在产品技术上。他崇尚“黑客”精神。Hack(黑客)字样贴满了脸书办公室各个角落。在给投资者的信中,查克柏柏描写最多的就是黑客理念——“黑客可以实现持续不断的改进提升”。

扎克伯格的人生哲学:去除欲望才能专心工作

“财星”杂志报导,“脸书”创办人查克柏格只吃自己亲手宰杀的动物,藉此对牺牲生命让人类存活的生物表示感恩。他曾受邀上欧普拉的脱口秀,公开自己的生活及工作空间,并在自己的“脸书”上分享一张自己杀鸡及料理后的食物照片,他与普莉西拉喜欢一起下厨。

28岁的查克柏格表示,他每年都会立下一个“个人挑战”,过去的目标包括学中文、天天打领带和只吃亲手杀的动物肉类。他说:“我现在吃很多更健康的食物,且在永续农业和饲养动物方面学到很多。人类常把每天吃的食物视为理所当然。”查克柏格第一次宰的是一只龙虾,方法是放到滚水里,之后还杀了猪和羊。住在离查克柏格位于加州巴洛阿图市的住宅不远的厨师洁西说:“他用割喉的方式杀羊,是最仁慈的宰杀方法。”

查克柏格说,自从他开始这项挑战后,每次邀朋友来家里聚餐,大家都变得不太敢吃肉。查克柏格说,“因为我只吃自己杀的动物,所以我基本上变成素食主义者。我认为很多人都忘了,为了你要吃肉,有动物得牺牲。我的目标是不让自己忘记这件事,并对所有的事物感恩。”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综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