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陈水扁曾拿“黑资料”探病 李登辉气炸

2012-05-22 10:01: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主政台湾8年,台湾政坛就盛传其利用掌握公家机器,搜集李登辉、宋楚瑜、连战的“黑资料”,就连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也曾遭司法案件威胁。陈水扁恐吓台湾岛内“在野”政治人物,2003年达到最高峰。

2003年8月下旬,李登辉心导管手术住进台北荣总医院,陈水扁在8月25日晚间7点到医院探视;为了躲避媒体,陈水扁以两个车队的障眼法抵达,“扁李会”只谈15分钟,陈水扁就离开。

外界不知“扁李会”谈了什么,两人密会的内容时隔3年,在2006年才从李登辉的友人及媒体披露。

当时阿扁带着一份有“陈国胜”、“李忠仁”在内的名单,探视李登辉。阿扁告诉李登辉,他准备要办人,问李认不认识名单的人。李登辉气炸,认为阿扁是“假探病,真恐吓”,两人不欢而散。

当时检调正如火如荼侦办“国安”密帐弊案及新瑞都案,陈水扁怀疑李登辉利用“陈国胜”与“李忠仁”两位随扈当人头,汇出5100多万美元到岛外。

2008年陈水扁卸任,扁家爆发洗钱案,扁李两位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上演互揭疮疤的大戏,互控对方将巨款汇往岛外。

陈水扁呛声,自己“压住75颗未爆弹”,才让外界免于追究李登辉的“国安”密帐等弊案。75颗未爆弹的说法,“间接证实”扁利用公家公器,搜集李登辉“把柄”。

李登辉也不甘示弱反击,指扁家早在2002年“已经开始在汇钱了”。

2003年2月“连宋合”,连战、宋楚瑜搭档竞选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挑战陈水扁、吕秀莲的“陈吕配”。

陈水扁在3月到苗栗公开表示,“兴票案还没结束”,兴票案回到原点。亲民党副秘书长刘文雄当时就在“立法院”指控陈水扁利用兴票案恐吓宋楚瑜,离间连宋配,分化国亲合作。

陈水扁为让“恐吓战术”发挥最大效果,锁定南一中校友王金平。连宋当年有意请王金平抬轿,担任连宋全台湾竞选总部主委,但王金平尚未点头,陈水扁见缝插针,极力拉拢。

陈水扁先是透过中间人传话,表达愿“扁王配”的态度,但王金平表达续留蓝营。陈水扁希望王金平至少不要帮连宋,并且要求王金平等到他从“欣荣之旅”返回台湾后再宣布。

陈水扁返回台湾后约见王金平,再度遭到拒绝。陈水扁拿出包括新瑞都案,以及王金平身边人的司法数据,用“黑金”形容王系人马,此举形同“恐吓”的举动,王金平动怒拍桌要陈水扁“有证据就赶快办”。

自此,检调不断释出新瑞都案的相关讯息,暗暗指向王金平。

陈水扁搜集黑资料对政敌施压,一直无法获得证实。特侦组昨天的起诉书,已经将陈水扁“柔性恐吓”的轮廓,清晰的摊在阳光下。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凤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