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星云大师:马英九是“大智慧菩萨”望宽待陈水扁赦免林毅夫

2012-05-15 10:2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星云大师昨晚呼吁马英九以人道处理陈水扁案。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星云大师昨天写信给马英九,希望马英九效法蒋介石对张学良的宽容,从而对待陈水扁,“给他一间房子,让他和家人团聚安度晚年”,他也希望马英九人道处理林毅夫,让两案在5月20日前获得“圆满”。

星云昨晚在佛光山举行记者会,表示已请专人将他的信送到马英九办公室;星云表示,他很早前就想呼吁当局,但社会是讲法治的,他对政治问题也不太想表达意见,只是出家人恤念苍生,才会选在佛诞节、母亲节鼓起勇气表达。

星云说,他与陈水扁没有私交,也不认识林毅夫,扁、林两人的行为都不易被原谅,但当前台湾需要团结合作且致力两岸和平往来,若能以人道方式处理扁、林,将对社会的安定和谐产生重大意义。

星云大师在给马英九信中表示,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不过扁年迈多病,他觉得当局能有一个中庸办法,就是效法蒋介石对张学良宽容,给扁一间房子,派人监守,让他在妻儿陪侍下终老一生,可限制扁不得再从事政治活动。

至于林毅夫案,星云认为是时代个案,两岸如果仍仇恨对峙,林“叛逃”是罪大恶极、不可原谅,但现在两岸扬弃敌对、搁置争议,共同追求和平友好,应“一笑泯恩仇”,让林毅夫返乡探亲。

星云说,马英九有“特赦”的权力,历史上有很多类似例子,这是马一念之间或和幕僚讨论一下,就能解决的问题,“给人一点空间,能够原谅,不要仇恨”;马英九若采纳他的建议,不仅展现他的胸怀与慈悲,也能赢得尊敬。

星云认为,“给人一点恩泽,是做人的厚道,我身边几个弟子都认为我这个想法,很慈悲”,马英九是“大智慧的菩萨”,若能人道处理扁案,扁该于愿足矣,也有助于两党的和解。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凤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