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媒:阿尔及利亚海军向中国采购3艘轻型护航舰

2012-05-08 10:03: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俄罗斯“潜望镜2”网站5月6日报道,英国最新一期《简氏防务周刊》披露称,阿尔及利亚海军近日除了与德国TKMS集团签署合同订购两艘MEKOA200N型护卫舰之外,还与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签署了3艘轻型护航舰的供应合同。

据悉,这批轻护航舰将由中国广州造船厂或者上海黄埔造船厂实际建造,其满载排水量约为2800吨,可以称得上是相当大的战舰。英国媒体没有披露中国将为阿尔及利亚海军建造的轻护航舰的其他具体性能,只是指出,该型军舰将使用MTU柴油发动机,以及中国系统工程研究所研制的自动化作战指挥系统。

俄媒称,中国得到阿尔及利亚海军3艘轻护航舰订单,显然是直接战胜俄罗斯一直向阿方推销的20380型轻护航舰的结果,表明中国在世界武器市场上与俄罗斯产品的直接竞争中再次获胜。此前中国K-8教练机已经在委内瑞拉和加纳市场上战胜了俄罗斯的雅克-130,中国MBT-2000坦克则在孟加拉国市场上战胜了俄罗斯的T-90。另外,中国运-8运输机成功进军委内瑞拉市场,同样可以说是俄罗斯,还有乌克兰的失败。

但是,俄罗斯在世界各种武器装备市场上的竞争实力仍然远远强于中国,比如俄罗斯米格-29歼击机在缅甸市场上战胜了中国FC-1战斗机,T-90和T-72坦克则分别在阿尔及利亚、委内瑞拉战胜对手,而俄罗斯在向委内瑞拉推销BMP-3步兵战车、“龙卷风”火箭炮、“姆斯塔”自行火炮和各型防空系统方面同样有着毋庸置疑的优势,在向阿根廷和玻利维亚推销米-17直升机,向巴西推销米-24直升机和BMP-3F步兵战车,向印尼出口苏-30战斗机,向叙利亚供应米格-29歼击机、雅克-130教练机、各型防空系统和反舰导弹方面,同样具有中国无法比拟的优势。(编译:林海)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