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美举行大规模空军联合军演 演习规模创历次之最

2012-05-08 09:43: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玲):韩国空军7号宣布,韩美空军自当天开始至17号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此次空军联合演习的规模和持续时间均为历史之最。本网连线环球资讯广播驻韩国记者张玲,介绍一下这次韩美联合空军演习的具体情况。

记者:韩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当天表示,演习由韩国空军和美国空军第7航空队共同参与,从7号开始,到18号结束,演习的规模和持续时间为历次之最。本次军演的重点在于对敌方实施精密打击和进行空中加油等,另外还将重点检验快速反应作战的能力。

据介绍,此次演习属于韩美例行军演“超级雷霆演习”。该演习自2008年开始举行,每年两次。演习形式效仿美军主导的“红旗”多国联合空中军事演习,分为敌我双方进行实战模拟演习。据了解,本次演习将模拟战争初期朝鲜半岛西部领空状况,由韩国空军作战司令部主导,动员史上最大规模的60架联合空中战斗机共同参与,重点是对敌方挑衅的精确打击与空中加油。 韩方将出动F-15K、KF-16等38架战机,美方将投入包括F-16战斗机、A-10攻击机以及KC-135空中加油机等22架战机参加演习。

主持人:那么韩美这次演习的主要目的何在?

记者:韩国空军表示,通过此次演习,韩美空军将展示在朝鲜半岛发生紧急情况时的联合应急作战能力,以及不断为应对态势做着万全准备。

具体来说,演习分为我军“蓝色空军”与敌军“红色空军”两部分作战部队,在从确定任务到落实任务的一切过程中,双方将保持严密的分离状态。韩美联合空军计划通过在两周演习的时期,对防御制空、切断航空等空中主要作战进行训练,以提高联合作战能力。与此同时,还将对战斗搜索救助、飞行员逃离训练等作战进行全方位的检验。

此外,在战机爆破诱导训练及搜索救助训练中将首次投入特殊空军战士。假设参战的战机遭到袭击或因气流等原因被孤立时,在飞行人员生还训练和搜索救助训练中,韩方和美方投入特殊战士与经验丰富的教官,以提高演习的完成度。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自朝鲜于4月13号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之后,朝鲜半岛局势一直处于紧张状态。那么,这次军演将对朝鲜半岛局势带来怎样的影响?

记者:自朝鲜于4月13号发射“光明星3号”地球观测卫星之后,朝鲜半岛局势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虽说朝鲜发射卫星并未获得成功,但是无论是韩国、还是美国都对朝鲜下一步将可能采取的行动高度关注,韩国媒体还在高度炒作朝鲜可能进行第三次地下核试验的消息。

虽说韩美举行陆、海、空各种形式和规模的联合军演已经几乎成为常态,但韩美在如此敏感的时候举行大规模空军联合军演势必将给朝鲜半岛局势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有识之士早已指出,有关各方应保持冷静和克制,多做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做一些相反的事情。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