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1994年南钥岛海战

2012-05-07 10:16: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南钥岛简介

南钥岛(Loaita Island)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是中国南沙群岛岛礁之一,岛形呈三角形,直径近300米,总面积约0.08平方公里。

南钥岛-位置

南钥岛位于北纬10度41分,东经114度25分,道明群礁的最南部。北距太平岛约18海浬处。

南钥岛-地质地形 南钥岛海拔1.8米,高度只有中业岛的五分之一,是南沙群岛中最低的小岛。它所在的小礁盘也呈圆形,直径约1.2公里。岛缘沙滩有200-500米,小岛有沙堤围绕,高6米,中为洼地。

南钥岛-生态环境 岛上灌木茂密,高3-4米,中部有椰子林。由于本岛沙堤小,淡水存储量不大,故 缺乏淡水。

岛上有水井及房屋,并有小庙一座,大约是清代道光年间所建。  该岛的军事史可谓久矣。1933年,法国人驻军此处,1943年日本侵占了该岛,1950年代,美国派兵侵占了南钥岛,但1959年后放弃。自1968年后,菲律宾侵占该岛。

1994年,中菲海军在南钥岛海域有场小规模的冲突,其结果菲2艘炮艇被击沉,数名士兵死亡。岛上的一些建筑被摧毁,包括一个瞭望塔,此后,菲放弃了该岛,至今无人居住

责任编辑:宋歌
来源: 四月网综合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